伍兹腰伤和酒店软床垫有关 只要没伤还是老虎

[摘要]“那一杆后,一切都完了。”这是伍兹对决赛轮打出78杆的解释,他所说的“那一杆”发生在第六洞,当时伍兹在沙坑里救球,但非平面下他的挥杆却使得腰伤加剧,最终带伤勉强完成比赛。

当所有媒体都在新闻发布会上谈论伍兹的个人问题,而非他的挥杆时,整个高尔夫世界都懂了——老虎又不行了。

2013年,伍兹参加了16场美巡赛,夺下5座冠军,其中包括2个世锦赛锦标,此外一个亚军和8次前十让世人嗅到了重回世界第一王座的伍兹打破6年大满贯冠军荒的气焰。然而2014赛季过去了几个月,伍兹3次美巡亮相的最好成绩仅是并列第25名。更要命的是,这还发生在伍兹极为重视的凯迪拉克锦标赛上,这项拥有“世锦赛”标签的大赛本周一在多拉高尔夫度假村收杆,伍兹作为赛会七届冠军和卫冕冠军,却创下了自己在多拉球场的单轮最差杆数——78杆。

这次,伍兹又怎么了?

“那一杆后,一切都完了。”这是伍兹对决赛轮打出78杆的解释,他所说的“那一杆”发生在第六洞,当时伍兹在沙坑里救球,但非平面下他的挥杆却使得腰伤加剧,最终带伤勉强完成比赛。“

伍兹的问题真的仅仅只在伤病吗?ESPN在报道伍兹的腰伤时将之形容为“可能是高尔夫历史上最古怪的”,理由是凯迪拉克锦标赛前一个星期,伍兹刚刚因为腰伤在美巡赛本田精英赛决赛轮中途弃权。在伤势还没有痊愈的情况下,他为什么还要冒险去多拉参赛?38岁的伍兹已不再年轻,最近几年,伍兹已经先后经历了左膝韧带和右脚踝的伤病,如今再多加一个脆弱的腰,他还能变回昔日那只无所不能的老虎吗?

情感问题,也是凯迪拉克赛后媒体为伍兹操心的。因为最初决定去索契为参加冬奥会的女友林赛·沃恩助威,伍兹放弃了本赛季的第一项世锦赛——埃森哲比洞赛,后来沃恩因伤无缘索契,伍兹也只能望雪兴叹。自从伍兹和沃恩的感情日益稳定后,他在赛场上的表现却日渐低迷。事实上,据八卦网站TMZ爆料,伍兹的腰伤正源于去年八月参加巴克莱精英赛时酒店内的软床垫,报道猜测,这和沃恩脱不了关系。

“内外交困”这个词,似乎最适合用来形容最近的伍兹,除了一桩索赔金额高达275万美金的民事诉讼直指其名下公司外,伍兹还被另一项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的赞助商高层痛斥为了钱甘愿去做“陪打”,“枉称”高尔夫球坛第一巨星。就连美国《高尔夫》杂志也拿出一项数据:过去三项世锦赛的冠军,包括瑞德在内,他们都只有二十几岁。另外,今年美巡赛至今为止所诞生的17个冠军中,有10人未满30岁。伍兹不可能没有感受到压力。

要想成为高尔夫史上当之无愧的最佳球员,伍兹就必须超越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的纪录。没错,老虎要面对的问题还不少,但其起码还有一个细节可以让球迷提起精神——在上周凯迪拉克锦标赛第2轮,伍兹有一个91英尺长推抓鸟;在第3轮,他曾打出66杆并升至第4名。“如果身体感觉良好,我肯定能做出漂亮的挥杆动作。”伍兹赛后说道,“这可以从第三轮看得出,并且我还能打出一个好杆数。但如果感觉不好,比赛确实很艰难。”

这是在伍兹消极消息满天时,少有的利好。伍兹只要摆脱伤病和个人琐事,全身心投入到赛场,年龄与对手仍旧不是个问题。别慌,还有戏,这既可以对伍兹来讲,也可以对球迷和媒体说。特约记者弗莱迪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