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胜韦德出勤率一跌再跌 退居二线甘心扮绿叶

如不是命中率够高,出场时间和出手数比全明星生涯平均数据缩水一半的韦德(微博),自参加全明星赛起得分连续上双的纪录就要终结了。谁能想象,好胜的韦德在东部队上演大反扑的最后一节半时间里,安心在场边坐着当看客?

赛后韦德坦言,自第三节还剩5分49秒下场后再没回来,是经过深思熟虑后做出的决定。“通常情况下比赛的最后时刻,我都会留在场上,”韦德说,“当时我确实想重新上场。下半场我身体感觉好多了,我想回到场上继续比赛。但最终我决定不这么做,这是为了我们本赛季的最大利益考虑。”

因为脚伤,韦德在全明星周末前的两场常规赛都高挂免战牌,直到最后时刻才决定出席全明星赛。本赛季迄今,他已经缺席了15场常规赛,出勤率跌至近6个赛季最低。尽管32岁不算老,但对身体状况不佳的韦德而言,保持健康无疑比全明星多打几分钟更重要。“今年我做了老将应该做的事情,”韦德说,“其实我也是从其他老将那里学来的。我和年纪大的球员打过比赛,知道他们如何对待全明星比赛。他们会让年轻球员打得更久,学会自我调节,享受比赛的乐趣。”

整个全明星周末,韦德都过得很悠闲。“最初几年(全明星周末),我尽可能参加一切活动,几乎不睡觉,很少正经吃饭,总想尝试些新鲜事物,”韦德回忆道,“但今年我没怎么出去,只有一个晚上出门了,是去听爵士乐,与我爱的人一起享受生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rien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