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报:再见了,追风少年

终于,到了要跟王治郅说声再见的时候了。从出道时的“追风少年”,到与姚明、巴特尔(微博)组成“中国移动长城”,直至而今的“老男孩”、“郅哥”,职业生涯的辉煌和起伏,实在难用一两句便足以道清。

或许应该说,他如同姚明一般,是中国篮球历史上“独一无二”的存在。他开创了全新的“中锋时代”,如同小鹿般奔跑,丝绸般柔滑的手感以及蝴蝶穿花般的步伐,此前的中国篮球何曾拥有过这样一个人;他是NBA(微博)的“亚洲第一人”,为中国球员乃至亚洲球员,打开了一扇通往世界顶级篮球殿堂的大门;他在职业生涯的末期,拖着伤痕累累的身体,依然为中国男篮维系着最后的颜面……

他做得足够多,他当然足够优秀,只是,他真的已经不再年轻了。

当这个曾经震惊世界的天才,缓缓落下自己职业生涯的帷幕时,唯有一句祝福和更多的思念回忆。很多年后的今天,我依然记得他在NBA的首个进球画面:接到纳什的脑后传球,轻轻抖腕那一道美丽的弧线,为中国篮球人刻下了具有历史性时刻的一笔,身后,则是球迷举着大大的横幅“大郅,哥们来了!”很多年后的今天,脑海中依然想象着当年,那个青涩而又充满活力的少年——那些美好过往的曾经片段。

再见了,追风少年;再见了,老男孩。

杨羡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大郅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