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团队运动女性收入低 女足最低每月800元

如今女篮球员成年队的收入,基本上可以划分为四个档次。第一档次是年薪在50万元到100万元之间的明星球员,但数量相当有限,并且是在最近两到三个赛季才出现的情况。前段时间闹过罢赛的卞兰就能拿到100万的年薪,这类球员基本上都是球队用高价从其他球队挖过去的球员,她们和球队的合同不会超过5年。

第二档是各队中的国手级别球员或绝对主力球员,她们的年薪大概在20万左右,有的能接近30万元。但之所以这些球员无法拿到第一档次球员的高额薪水,原因在于她们在户口、房子或是退役后的待遇上,最初签约时与俱乐部达成了某种默契,甚至是协议。

第三档球员的年薪在8万元左右,如今女篮大多数球员基本上能挣到这个数字。最低的第四档球员每月在两三千元,这类球员是在球队中处于边缘角色或是小队员。

足球 郑智 年薪500万以上

刚刚获得了亚洲足球先生的郑智,在恒大的年薪应该在500万人民币以上,但众所周知,恒大的奖金往往比工资还要丰厚,就拿本赛季来说,恒大亚冠总奖金就达到了惊人的1.57亿,分摊到每个人头上,作为队长的郑智怎么也不会低于1000万,再加上联赛、足协杯的奖金,郑智的年收入应该在2000万左右。

当然,郑智也是个案,中超赛场上,除了恒大,其他球队的国内球员,年薪很少有能上300万,替补的话工资更低。而中甲赛场上,年薪上百万的球员都是屈指可数。

女足 徐媛(微博) 4000~5000元

今年年初,重庆姑娘徐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透露自己的月收入在4000~5000元,这还是包括了奖金的。而前不久,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在采访时透露,女足姑娘们如今最低每月只能赚800元左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