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美元砸中美国要害 伍兹强势回归难救场

[导读]伍兹强势回归,再次扮演美国偶像的角色;瑞典人斯滕森梅开二度,蛰伏几年后再次辉煌,至于斯科特,他是今年四大赛上的红人,赢了绿夹克。

千万美元砸中美国要害 伍兹强势回归难救场

联邦杯最佳?伍兹擦了擦汗。

老虎不发威,美巡赛就成了病猫。当斯滕森捧起巡回锦标赛冠军奖杯和千万美元支票的时候,2013年美巡赛也落下大幕,尽管之后还有秋季系列赛,但那是给为资格卡而战的球员准备的赛事,一线球员已经基本结束了美国本土的征战。

在联邦快递杯最后一场比赛开始前,积分榜前三位的排名依次是伍兹、斯滕森以及斯科特。可以说,入围东湖球场的30人中,虽然理论上都有最终夺冠的可能,但现实情况是这三人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的表现,很大程度上决定了最终奖金的归属。有意思的是,这三人也成为今年美巡赛风向标的最好体现。伍兹强势回归,再次扮演美国偶像的角色;瑞典人斯滕森梅开二度,蛰伏几年后再次辉煌,至于斯科特,他是今年四大赛上的红人,赢了绿夹克。其实应该再加上一个人,美国当红小生里奇·福勒,只不过他是个反例,根本没有站到巡回锦标赛的梯台上。

在今年联邦快递杯参赛球员名单上,有两个让人熟悉又陌生的名字,李·韦斯特伍德和卢克·唐纳德。之所以这样说,是因为这两个共同来自英格兰(微博)的球手,在与美巡赛若即若离几年后,最终选择接受美利坚招安。曾经一度,两人在是否拥有美巡赛资格卡上左右徘徊,但在奖金和曝光度上,他们做出了最现实的选择。毕竟,没有美巡参赛卡,就连参加最后四场总决赛的资格都没有,连带说的还有麦克罗伊(微博),宝马锦标赛失利后,他也没有资格进入东湖,但作为北爱尔兰人,欧巡赛名将无论是成名作还是曝光率都是在美国,而曾经,他也是徘徊在大西洋两岸,举棋不定。还有美国公开赛新贵贾斯汀·罗斯,以及前面说到的斯滕森和斯科特。2013年的美巡赛,国际球员成了主角。

先不说斯滕森的奖金有多么丰厚,单说2013年的四大赛中,斯科特与罗斯(微博)的夺冠就让人啧啧称道。反观美国队这边,依然依靠伍兹、米克尔森、史崔克等老将撑场面。

记得几年前,在小麦刚出道的时候,无数媒体十分看好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将,甚至把他比喻成伍兹的接班人。可能这触及了美国人的底线,美国媒体酸溜溜的用各种数据谨慎地说小麦要获得大赛冠军还需要很长时间,而按照山姆大叔的理论,麦克罗伊不是天才,新生代球员中,里奇·福勒才是佼佼者。几年过去了,尽管小麦现在有些低迷,但实力摆在那里,大满贯也拿了两座,而福勒呢?出道5年,人们关于他更多的印象是颜色鲜艳的球衣以及形如猎豹一般的赞助商标志。

成绩方面,只有去年拿过富国银行锦标赛冠军,这比赛要说起来其实和伍兹还有点渊源。很多美国老将都在这里夺冠,不过最有纪念意义的是伍兹,他在这里创造了连续142场比赛晋级的纪录,成为一段佳话。但更值得说道的是,这里会所墙上挂着的却是麦克罗伊的照片,因为早在福勒夺冠三年前,北爱尔兰人便在这里取得了美巡赛首胜,并且创造了球场的最低杆数纪录。

幸好麦克罗伊的状态有些下滑,要不然真够让美国人难受的。曾经叱咤美巡赛场的70后黄金一代,已经接近40岁的美国老将们真的很难在如今这样高强度的对抗中再有所辉煌。不过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几年美巡赛关于人才涌现的确有两个怪圈,一是全美业余锦标赛很难有新人冒尖。在伍兹之后,业余赛场上那些佼佼者转到职业巡回赛场后立刻销声匿迹,甚至不得不混迹于更低级别的赛事淘生计。而那些出色的欧洲、澳洲以及南非年轻球员,几乎都在这里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舞台。

第二个怪圈是天才很少,怪才很多。必须承认,伍兹是高尔夫运动的天才,可惜已经年近40。在美国中生代球员中,其实仍旧有几个人可圈可点,比如巴巴·沃森、杜夫纳、布拉德利甚至包括约翰·达利,这些人同样拥有过人的天赋,甚至常常有神来之笔,但终究不是伍兹那样具有统治力的球员,所以最终难成大器。

今年美国大师赛期间,奥古斯塔和美巡赛确定从明年开始,在大师赛前一周,进行一场全美青少年一号木以及切推杆的比赛。这本不是什么值得一提的事情,但它的设立原因却值得关注:调查显示,过去三年,全美青少年高尔夫人口下滑近三成,当然,美国高尔夫人口基数大,估计短时间内不会有所体现,但这直接触动了美国人的神经,而且更加添油加醋的是,关天朗在今年大师赛上的完美表现,让美国人更坚定了培养下一代的决心。况且,关天朗对于美国人来说,同样是国际球员。

青少年层面的事情,发酵到职业球员阶段还需要一些时间,但现在最打眼的是美巡赛上,依然是一帮美国老将在为星条旗坚守,而他们面对的,是国际球员一轮又一轮的进攻。可以想象的是,在未来几年,这样的局面难有改观。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