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起跑前想起冬日那 最大毛病容易走神

张培萌接受冬日那采访(资料图)

张培萌接受冬日那(微博)采访(资料图)

全运会田径双冠王张培萌和恩师李庆昨天做客央视《风云会》节目。张培萌在现场透露说,他和苏炳添(微博)比赛时主要就是看起跑,只要不输给对手一米,基本上都能拿到最后的胜利。张培萌还表示,自己是一个特别爱走神的运动员,甚至上了起跑器后还在想别的事。

博尔特跑完100米需要42步,张培萌则需要46步。张培萌的身高为1.86米,似乎在步幅方面还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不过李庆却表示:“这个还得再看看,比赛中最主要的是看运动员自己跑得是不是流畅,节奏感是最重要的。”

2011年全国锦标赛上,苏炳添以10秒16的成绩打破了周伟保持13年的全国纪录,主持人张斌现场播放了那场比赛的录像,录像显示苏炳添的起跑速度明显超过了张培萌。对此张培萌表示:“我和他比赛时,只要起跑不输,或者只落后一点点,我都有信心拿下比赛,如果前面输太多,后面的节奏就会被带乱了。”

说完了“专业”,张培萌开始聊“八卦”,他透露了自己的一个小秘密——非常爱走神。“站在起跑器上听发令枪响的时候,我也经常很自然地会想点别的事情。有时候想,比赛结束后冬日那来采访,自己该说点什么,有时候想,如果这次输给苏炳添了,赛后要不要跑过去祝贺他?祝贺他的时候该说些什么?”张培萌说,“这次全运会比赛时,看台上有北京的加油团,我特别跟他们说过,比赛前千万别给我加油,更不要大声喊我的名字,因为我很容易走神。”

>>>点击进入全运会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全运会田径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da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