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顾问:卡马乔存沟通问题 球员难理解战术

首发更换了足足8人,傅博昨晚带着国足作了勇敢的尝试。而最终,2比0,国足顺利击败马来西亚队。多少年没见的三连胜、5场比赛打进15个球、队中新人一个个冒出来,这样的国足你还认识吗?

新人噌噌地冒

6比1大胜新加坡,对阵马来西亚,却一口气换了8名首发,傅博昨晚的行为怎么看都有点大冒险的味道。偏偏对手马来西亚也是有备而来。因此,马来西亚队昨晚是坚定地摆出了一副防守的姿态,甚至一口气派出了6名后卫。

但是,即使如此,依然挡不住国足新人冒出头。郑龙(微博 数据)漂亮地在两场比赛中打进了3个进球。尤其是在上半场那个漂亮的任意球。而下半场,不甘心浪费首发机会的郑龙依然表现出色,第55分钟他接队友传球,马上将球传进禁区,杨旭(微博)轻松将球送入球门。

短评

新人往外冒,对于中国男足来说,算是新鲜事儿。在卡马乔时期,他青睐于经验更丰富的老将。主力阵容就是照搬恒大阵容。而现在,青春四人组里,没有一个来自恒大,郑龙也是刚刚从青岛才转会到恒大去的,反差还真是不小呀。

5场15个进球

除了在任用新人的态度上不同,国足最大的变化还在于不发愁进球了。

说实话,进球确实难,难到了什么程度?数字是最好的答案。从2012年2月底3比1取胜约旦,到2013年6月15日1比5输给泰国,卡马乔时代国家队在16个月中的13场国际A级赛中共进球数只有12个。如今,中国男足突然找到了射门靴。5场国际A级比赛,15个进球。

这当然不仅仅是因为国足最近的比赛都不是正式比赛,对手也有弱队存在。事实上,尽管国足此次击败的新加坡队较弱,但卡马乔时代也有越南、泰国这样的东南亚队伍做对手。

解释

“出现这样的情况只能说明,卡马乔执教国家队期间,在沟通交流方面存在问题,球员没有能够理解和接受他所灌输的东西。”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委员郭家明解释说。

566天后的三连胜

随着2比0击败了马来西亚队,国足也顺利取得了三连胜。分别是4比3击败澳大利亚、6比1击败新加坡和昨晚击败马来西亚队。那么,国足上一次取得三连胜是什么时候?答案吓你一跳:566天之前。

566天前,当时的国足主帅还是卡马乔。那个时候,卡马乔刚刚接手中国男足不久,结果国足稀里糊涂地在世预赛中客场输给伊拉克队后失去了晋级10强赛的资格。此后,在无关出线权的比赛中,国足接连在世预赛4比0战胜新加坡,热身赛2比0战胜科威特,世预赛3比1取胜约旦拿下三连胜。

而此后,国足就开始陷入低迷,17个月后,中国男足的世界排名直接下滑到了第109位,创造了历史新低。

如今,卡马乔走人,本土教练傅博临时救火。而中国男足却打出了5场不败的好成绩,而其中后三场还全部取得了胜利。

感言

“获胜是一种好的现象,至少从这几场比赛来看,国家队是在踢带有现代足球发展特征的足球,边学边踢,有多少水平和能力,就表现出来。这是球队进步的原因。”郭家明如是说。 本报天津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