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尔特200米决赛减速等师弟 被吐槽消极比赛

[导读]博尔特还是没有对手,在昨日凌晨进行的田径世锦赛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以19秒6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他也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上完成男子200米三冠的选手。

博尔特还是没有对手,在昨日凌晨进行的田径世锦赛200米决赛中,牙买加闪电以19秒66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获得冠军,实现世锦赛三连冠,他也成为第一位在世锦赛上完成男子200米三冠的选手。更重要的是,他最后时刻再次“消极比赛”了。

减速是在等师弟吗?

决赛时博尔特排在第四道,夹击他的是半决赛有惊人表现的美国选手米切尔和英国选手格米利。比赛开始,博尔特顺利起步,弯道技术极好的他,这次依然在弯道明显就把格米利给甩在身后。前100米的博尔特拼尽全力,弯道过后已经完全处于领先,最后30米,博尔特开始减速,最终以19秒66的成绩冲过了终点。

慢镜头显示,博尔特在最后时刻用余光瞄了一下队友威尔的位置,同时放慢了自己的脚步,似乎想要等一下他的牙买加战友。在博尔特的带领下,小兄弟威尔也创造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以19秒77拿到了银牌。

赛后闪电依旧给全世界的粉丝们表演了弯弓射雕,不过这一次,博尔特多了新的动作,就是亲吻了自己的肱二头肌。最后,他又身披牙买加国旗,在跑道上摆了个“大”字造型。

消极比赛被“吐槽”

19秒66,这虽然已经是本赛季男子200米的最好成绩,但对博尔特的要求显然不能这么低,特别是他在比赛的最后30米又有明显减速的“放水”行为,许多粉丝表示“忍不了”。

这场200米决赛注定是博尔特的独角戏,他的最大对手师弟布雷克和美国名将盖伊都没来莫斯科,前者因伤,后者身陷兴奋剂丑闻。也难怪博尔特在全力跑了前100米之后,就已经发觉没人能对他构成威胁,平稳进入直道冲刺阶段后,博尔特的优势已经十分明显。眼看又将是一场10米左右的超级大胜,但博尔特不愿意了,最后30米他慢了下来,他要等等身后正快马加鞭的小师弟威尔,然后才慢慢悠悠通过终点线。

网友们惊叹博尔特绝对统治级表现的同时,也不忘吐槽:“不尊重对手和观众,消极比赛”“能不能不放水啊”“这成绩太差了,博尔特从火星回归地球了”“再这么玩,200米比赛真没看头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