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孙杨归期因故被延后 师徒协定:最迟周日回归

[导读]孙杨究竟何时开始跟随朱志根进行正规系统训练成了外界近来关注的焦点。据晨报记者了解,双方原定从昨天下午开始训练,但因故将延后,最迟延后至本周日。

孙杨归期因故被延后 师徒协定:最迟周日回归

孙杨归期因故被延后

自晨报率先报道“张亚东(微博)与孙杨的合作暂告一个段落,孙杨将回归朱志根麾下”的消息后,孙杨究竟何时开始跟随朱志根进行正规系统训练成了外界关注的焦点。据晨报记者了解,双方原定从昨天下午开始训练,但因故将延后,最迟延后至本周日。

结束游泳世锦赛的征程,从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回到杭州之后,孙杨与朱志根进行了两次长谈,这对已经有着十年感情的师徒进行了充分深入的交流。双方之所以会爆发第二次冲突,是因为朱志根接手其他组的队员、精力有所分散,孙杨感到自己受到的冷落,并担心训练质量有所下降。据悉,孙杨专门提到了这个问题,朱志根马上重申了自己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的态度——全运会结束后其他组的队员将回到原来教练的旗下,他将专注于指导孙杨的训练。

在中国游泳界,朱志根一向以严厉著称,他也曾承认“在小孩子不听话的时候确实打过他们,但那也是为了他们好”,然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孙杨对于这种传统的家长式管理方式很难接受。对于这个问题,朱志根在重申自己是为孙杨好的同时,也表示会适当地改变管理方式。

交流让误解一点点消除,也为孙杨回归朱志根麾下奠定了基础,因此本周初从浙江方面传出了孙杨将回归朱志根麾下的消息。昨天上午,双方再一次坐到一起,进行了一次深入沟通。这一次双方谈论的一个问题是何时开始正规系统训练。

考虑到距离全运会开幕只有大约半个月的时间,因此双方一开始曾考虑从昨天下午即开始训练,但是后来由于一些特殊的原因,训练时间有所推后,目前初定是周日开始。以往,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周日放假休息,不过鉴于目前全运会临近,学院已经取消了周日休息的规定。这样一来,如不出意外,周日朱志根与孙杨这对师徒将携手出现在泳池边,备战即将到来的全运会。

全运会上,孙杨将参加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自由泳等4个个人项目以及3个接力项目的比赛,这也是孙杨第一次在重大比赛中征战100米自由泳的比赛。100米对于速度、爆发力的要求极高,在训练手段上与1500米有着本质的区别,这对于朱志根、孙杨这对重新携手的师徒而言,将是一次新的挑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ningwang]

热门搜索: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