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自己失误与空调无关 林丹:我没获益

[导读]李宗伟说,他本身感到很失望,因为再一次跟世锦赛冠军擦身而过。“我不能做什么,因为这是他人的主场,加上是我自己失误的关系,所以不能怪罪任何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8月11日,2013羽毛球世界锦标赛决胜局上,李宗伟(微博)因伤退赛,林丹(微博 博客)成就5冠王伟业。12日,马来西亚国内有消息称,李宗伟的伤退与赛场内忽然关闭的空调有关。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8月12日报道,针对此次决赛中“场馆关冷气事件”,于当天傍晚返回马来西亚的李宗伟说,他没有怪罪任何人,因为这是他的失误。

李宗伟:我自己的失误,不怪罪任何人

8月12日傍晚6时左右,李宗伟从广州抵达达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妻子黄妙珠携同儿子Kingston到机场接机。李宗伟的儿子投入爸爸的怀抱时,面对闪光灯竟然吓得哇哇大哭。

李宗伟说,他本身感到很失望,因为再一次跟世锦赛冠军擦身而过。

“我不能做什么,因为这是他人的主场,加上是我自己失误的关系,所以不能怪罪任何人。”

他说,当时比赛的场地没有空调冷气,而他感到有点热,也很难呼吸,因此出现抽筋情况。比赛中第二、三局,他都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他尝试坐下休息再站起来,仍然感觉很痛。

针对“弃权”这一说法,他说,这不是“弃权”,他在第三局以17比20落后对手林丹,成绩已经是输了。

他说,林丹与他在球场上的确是对手,但他们实际上是朋友,“我听说林丹在球赛结束后,也有抽筋的情况”。

他为目前无法为马来西亚夺得世界第一的荣衔感到可惜,对自己感到失望。

当被问及他何时会退休,他说,他还会继续努力,他的目标是参加2016年奥运赛。

他说,在征询医生之后会好好疗伤,希望早日痊愈。

马体育部长:李宗伟输掉比赛因为赛场冷气原因

针对此次空调事件,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指出,根据李宗伟在决赛时抽筋及脱水的情况而言,赛场“关掉冷气”是本次世锦赛赛果的其中一个重要因素。

凯里在推特说,他已要求马来西亚羽总作出解释,为何领队没有针对冷气事件做出投诉。

他说:“我们并不是输不起,而是在这件事上,我觉得有点不妥,特别是看到李宗伟遭遇的情况。”

他说,李宗伟在半决赛时打了3局,而林丹只打2局,而且是李宗伟较后上场的,因此恢复体力的时间较短,所以当冷气被关掉时,会对李宗伟造成不利。

“我们接受李宗伟输掉比赛,可是我被告知比赛进行至次局时,冷气才被关,为让林丹旁边的风向变小。”他说,这也是为何比赛进行到次局时李宗伟出现很多失误的原因,因为他已经适应了冷气开着的时候的风向。

林丹:我没获益

针对赛场关掉冷气,以致李宗伟脱水抽筋的问题,林丹回应说,自己并未因此获益。

林丹赛后说:“我流很多汗,李宗伟也同样如此,从主办方角度来说,他们会希望在最后比赛的男单会更精彩吧。”

林丹认为,如果比赛场馆风向大,会影响球的质量和技术水平发挥,观赏性也会下跌。

他补充说:“每个运动员都喜欢去欧洲比赛,那里的场馆无论风向还是灯光都比较好,每次中国运动员在欧洲比赛都会非常出色。”(实习编辑:黄珊 审核:谭利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