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女单冠军拉差诺:从蛋糕房走出的冠军

[导读]昨日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中,18岁的泰国女孩拉差诺以2比1(22∶20、18∶21、21∶14)战胜“世界一姐”李雪芮,让世界吃了一惊,而她还不算是泰国国家队队员。

世锦赛女单冠军拉差诺:从蛋糕房走出的冠军

新科女单世锦赛冠军拉差诺

本报讯在昨日进行的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中,18岁的泰国女孩拉差诺以2比1(22∶20、18∶21、21∶14)战胜“世界一姐”李雪芮(微博),让世界吃了一惊,而她还不算是泰国国家队队员。

拉差诺的教练谢芝华是湖北沙市人,曾经是李永波(微博 博客)/田秉毅(微博)的男双陪练,在1992年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奥运会后远赴泰国,在一位泰国老板的羽毛球俱乐部中出任教练。拉差诺的父母在这个泰国老板的糕点厂中当工人。老板担心工人们的孩子在工厂玩耍会被蛋糕炉烫伤,就让他们到俱乐部练球。拉差诺家境很不好,到羽毛球俱乐部后,学费和生活费都是全免的,出国比赛的盘缠也都是老板出的。

“她是泰国的又一个英雄,之前只有拳击男选手在奥运会上站在过世界最高领奖台。”谢芝华说。半年前,因为成绩出色,拉差诺刚刚为爸妈买了一部车,也让爸妈进入了工厂管理层,而她自己也进入了春武里大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