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阿赞姚明在用心做慈善 学生将参与场上比赛

糟糕的天气导致众多球星飞赴北京的航班都有不同程度的延误,连29日傍晚的新闻发布会都不得不推迟了一个半小时。不过慈善行动没有丝毫耽搁,6月30日一早,姚明和NBA(微博)球星诺阿一起赶往北京昌平区的汇蕾学校,进行姚基金学校探访活动,这一次姚明全家一起出动,妻子叶莉和三岁的女儿姚沁蕾颇为抢镜。

诺阿:姚明在用心做慈善

姚明已有五年没有来过这所学校了,校园变化之大让他只有努力通过搜寻记忆的碎片才能辨识出全新的校园,他也带来了两大包体育设备的捐赠,努力让更多的爱心成果融入到这个校园里。这里的孩子们也换了一茬,不过姚明的到来,显然让他们兴奋坏了,运球、上篮、投篮……积极地展示着平时在学校里的篮球训练成果,还和姚明、诺阿分成两组来了个投篮大比拼。

自从小沁蕾出世以来,一向注重保护家人隐私的姚明甚少将她带到公开场合,妻子叶莉也颇为低调,并不经常和姚明一起出现在公众的视线之中,而这一次两人却是大大方方地跟随着姚明一道出席了活动,梳着两个小羊角辫的小沁蕾相当活跃,一会儿向妈妈撒娇求抱,一会儿又拿起照相机对着球场上的爸爸拍上几张,丝毫没有在大场面下怕生的意思。对于举家而来奉献爱心,姚明表示:“不仅仅是我,你看到最后那一批的孩子和家长,他们也是购票的人。像我们这样的家长,都有这样一种愿望,希望给我们的孩子上这样的生动的一课,让他们去看一看这个社会的百态,让他们知道,他们有多么幸运。也希望他们从小就有一种回馈社会的想法,我相信不仅仅是我,那些孩子的家长也是这样想的,他们是对这次比赛支持很大的一些购票的家长。”姚明身体力行的爱心之举,无疑将会为他的孩子树立起一个最好的榜样,同行的诺阿也称赞姚明“绝对是用心在做慈善”。

本届慈善赛更注重互动

今年已经是姚明爱心基金举办慈善赛的第三季了,这次的主题正是“一切为了童年”,参加“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的孩子们将成为主角,比赛第三节,这些孩子们将组成球队,在奥运场馆内一展球技,在万众瞩目下实现篮球梦想。

2007年,当时还效力于中国男篮的姚明和好友纳什首次将篮球慈善义赛带入中国;3年前,“姚基金慈善之旅”再度启程,并将慈善的脚步延至台湾;今年包括麦迪在内的众多前火箭球员再度聚首,更是将关注度提升到了空前的高度。“经过了前两届慈善赛之后,我们这次在环节上做出了一些创新。首先对观众来说,以往观众只是看比赛,大部分都是从赛前的热身看到比赛的结束。这次比赛是7点半开始,我们从四点钟开始就在万事达中心场外有很多活动,包括篮球的一些趣味游戏,公益活动,给大家先去热热身,然后再去进行比赛。从比赛上来说,我们过去会有美国球员和国家队混编的形式,这次还会有这样的形式,不同的是这次我们还会让篮球希望小学的同学在第三节的时候代替我们打比赛,”姚明提前进行了些许“剧透”。

为了能够让一场公益活动的影响力达到最大化,姚明甚至在百忙之中抽出大量的时间,亲自参与到诸多环节中去,其中最为感人的便是,他亲自上门为一名幸运球迷送上球票。曾经在美国深受各种公益活动熏陶的姚明,通过多年来的实践,非常清楚该如何将公益活动在中国国情下做好并赢得最佳效果:“公益离我们很近,我们可以身体力行地参与,比如不要‘中国式过马路’,路边有垃圾便捡起来扔进垃圾桶等等。其实我更看重的是参与,我们每个人的时间是最公平的,我们一天都只有24小时,我们可以用两个小时的课余时间来打工,也可以用这两个小时来做公益,所以只要你参与就能体现价值。”他还补充道,“我们希望强调互动性,因为我们的理想是公益,这是注重参与性的事情,互动就是最好的参与,很多东西并不是你以捐钱的方式买了票就结束了。希望我们来参与的不管是球员也好,观众也好,都有一种身临其境的体验,我们想让大家知道做公益是有很多形式的,并不仅仅是一个量化的一个过程。”

周一晚间,2013姚基金慈善赛的饕餮盛宴,就将正式奉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