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女足3-1广东海印 小将立功获女超三连胜

3比1,三连胜,长春女足继续强势!昨日,女超第三站河北赛区首战,长春大众卓越3比1轻取广东海印,获得本赛区开门红,也是长春姑娘们的女超三连胜。明日14时,大众卓越将对阵第二个对手浙江队。

亚泰中超11轮不胜,长春姑娘们给吉林球迷带来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上半场结束前,大众卓越中后卫杨凤嫱头球破门,鼻子被球砸出了血,这是杨凤嫱本赛季首个进球。赛后这位球队美女开玩笑说,为了进球差点被毁容。下半场大众卓越攻势不减。先是国青小将孔琦单刀推射,攻入加盟长春女足后首球,随后队内最佳射手刘慧婷(微博)攻入第三球。比赛结束前,广东队扳回一球,最终比分定格为3比1。

拿下此战后,长春女足战绩为5胜2负,不过主帅刘友希望本赛区能获得三连胜,以7胜2负的成绩回到长春主场作战。虽然完胜对手,但刘友认为球员们缺少兴奋感,攻防节奏也较慢,“可能是潮湿闷热的天气影响了状态,踢得有些紧张,下一场争取打开一些。”

本赛季女超联赛缩水为五站,各队都为全运会分散了很多精力,长春女足部分主力被抽调到广东、江苏等队打全运会。刘友依然很重视联赛,“下一站比赛就是长春赛区,我们将回到主场打三场比赛。可以说这两站六场比赛对今年整个联赛走势极为关键,尽量多拿分,争取超过上赛季排名。”

国青小将首进球

昨日,19岁的孔琦单刀破门,国青小将打入加盟长春女足后的首粒进球。赛后孔琦难掩激动:“不敢想象这是真的,来长春踢球是正确的选择。”

弃文从武 不学钢琴踢足球

今年联赛开始前,刘友亲自做孔琦父母工作,才将这位极具潜力的新星带到长春。曾经培养出李玮锋、黄勇等名将的刘友认为,孔琦有进国家队的潜质。出生于1994年的孔琦8岁开始踢球,12岁才专心训练。此前她一直纠结于学钢琴还是踢球,但最终还是“弃文从武”。“我的个性像男孩,坐不住,后来父母同意我踢球了。”孔琦说。

加盟长春女足前孔琦本想去广西队踢球,“在那个队大家都听我的,到长春后我是最小的球员,必须要听姐姐们的。”不过孔琦坚定地认为,加盟长春是正确无比的选择,“刘导是位优秀的教练,我进步很大,而且能学到很多东西。 ”

偶像齐祖 亚青赛自信出线

孔琦身披23号球衣,本以为她的偶像是贝克汉姆,不过她笑着告诉记者,她的偶像是齐达内,“选择23号,是因为我最好的朋友喜欢小贝。”

司职后腰,孔琦自认攻强守弱,不过她的特点是射门力量大。“以后我会加强防守,毕竟中场球员要求比较高。”孔琦是女足国青队主力球员,今年将随队征战亚青赛。国青队今年最大任务就是冲击世青赛资格,对此孔琦很有信心:“我觉得应该没问题,日本、韩国、朝鲜和中国实力差不多,大家有一拼,我觉得能出线。”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