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新帅首要任务是观察队员 想复制希腊神话

希腊籍名帅、中国男篮新主教练扬纳基斯与夫人昨天下午飞抵北京首都机场,正式开始他在中国的执教之旅。扬纳基斯曾经带领希腊男篮获得过2005年欧锦赛冠军和2006年世锦赛亚军,中国篮协希望他能够将中国男篮带到新的高度。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篮协和他签订的4年合同是非保障性的,一旦他未能率领中国男篮获得令人满意的战绩,中国篮协有权提前终止合同。

昨天是扬纳基斯成为中国男篮主帅后的“首秀”,因此吸引了大批媒体在机场守候。在接受采访时,扬纳基斯表示之前的北京奥运让他对中国和中国篮球都留下了深刻印象。“这并不是我第一次来中国。2006备战世锦赛之前我带球队来中国打过斯杯,那个时候我就对中国篮球有所了解。中国的球员非常出色,很有天赋,当然他们也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我还记得2008年在北京奥运会上,我的球队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扬纳基斯说。

自从姚明退役之后,中国男篮似乎遇到了瓶颈,而聘请扬纳基斯为主帅,大家自然希望他能够复刻此前的“希腊式神话”。“如果他们有耐心去努力训练,改变一些不好的打球习惯,我觉得中国队有很大的希望达到像希腊队那样的成就。”对于中国篮协和中国球迷的诉求,扬纳基斯表示这并非不可完成的任务:“目前我对我的球队还不是非常熟悉,所以现在我准备去做的有三件事。首先,我要去看望我的队员,去认识我的每一位球员;随后我将会观看他们的训练,观察我每一位球员的能力和特点;最后我将会和我的队员一起努力,从训练一直到最后的比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