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1.2亿收购山西男篮 外援仍是"裤衩组合"

新京报讯 (记者田欣欣)近日,北京控股集团收购山西中宇男篮俱乐部一事成为北京球迷的热议话题。昨天有消息称双方已签订收购协议。此消息一旦证实,下赛季的CBA联赛将有两支北京队参赛。8年前北京奥神退出后,CBA联赛一直只有北京首钢一支京城球队。

其实,这则传言早在一个半月前就在篮球业内传开,只是前日有山西某媒体记者在微博上发布这则消息才被广泛传开。据了解,北控集团已经与山西方面签了收购协议,山西方面将男篮一二线队全部打包出售,收购金额在1.2亿元左右,并非网络传出的2亿人民币。

根据协议,山西队球员的合同依然有效,包括与球队签订两年合约的马库斯·威廉姆斯和查尔斯均会在下赛季继续在球队中效力。目前,只是杨敬敏被俱乐部解约,而今年8月份,球队核心吕晓明的合约也将到期,至于俱乐部是否与其续约还是一个未知数。“现在球队是否要转让我也不清楚,但我现在还是山西队的人。”吕晓明说。

尽管山西男篮俱乐部尚未将俱乐部股权转让申请的相关材料递交至中国篮协,但有消息称,全部材料已经准备妥当,并将于本月底将所有材料递交中国篮协。而按照相关规定,在俱乐部递交材料之后,也可以补递材料,篮协方面要在一个月内给出批示,明确是否可以进行股权转让。“虽然现在我们还没有收到双方任何的材料文件,不过,如果俱乐部准备进行股权转让,必须要合乎中国篮协的准入评估细则。”白喜林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