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闻马拉松爆炸案 里约奥组委重申安保之重

[导读]在波士顿马拉松赛15日遭遇炸弹袭击后,里约奥运会组织者对事件表示哀伤,并立刻强调,安全保卫是他们筹备2016年奥运会的“重中之重”。

惊闻马拉松爆炸案 里约奥组委重申安保之重

波士顿马拉松赛惨案现场

新华网里约热内卢4月15日电在波士顿马拉松赛15日遭遇炸弹袭击后,里约奥运会组织者对事件表示哀伤,并立刻强调,安全保卫是他们筹备2016年奥运会的“重中之重”。

里约奥组委在一份声明中对爆炸案的死难者表达哀悼,同时表示,“安全保卫一直是奥运会和残奥会组织工作的重中之重,我们正和政府部门的伙伴们紧密合作,确保2016年赛会的安全”。

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年度马拉松——波士顿马拉松赛当天遭遇炸弹袭击,截至目前已造成多人死伤。这已经不是奥运会和体育赛事第一次遭遇袭击事件。从1972年的“慕尼黑惨案”到1996年亚特兰大奥林匹克公园爆炸案,作为全球最大型体育盛会的奥运会成为不同目的的袭击者的目标或潜在目标。奥运会的安保工作也越来越成为最牵动组织者神经和经费的一项重头工作。

波士顿马拉松爆炸发生后,国际奥委会还没有对2014年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夏奥会的安保形势作出新的判断和表态。

除了奥运会之外,巴西还将承办今年6月的联合会杯足球赛和2014年的世界杯足球赛。而就在本月14日,两名球迷在前往一个世界杯足球赛场观看一场测试赛的路上被射杀。当地的比赛组织者随即表示,警方和军方都在为安保而努力,“所以我们不担心联合会杯的安全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