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炼教练:女举全锦赛确保晋级后“留一手”

[导读]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31日开赛。在轻松获得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后,高手们大都选择放弃试举机会,一来节省体力,二来不让对手了解自身的实力。

新华社长沙3月3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阳、刘良恒)2013年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31日开赛。在轻松获得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后,高手们大都选择放弃试举机会,一来节省体力,二来不让对手了解自身的实力。

在48公斤级比赛中,世界冠军、湖北小将田源(微博)以207公斤夺得该级别总成绩冠军。这场比赛本是她和湖南老将杨炼的“PK”,但两人不约而同都采取了保守的战术,同时放弃了抓举和挺举的最后一次试举。最终30岁的杨炼以200公斤摘取了总成绩铜牌,解放军队的杨丽以202公斤收获银牌。

赛后田源表示,对自己的成绩不是很满意。她说:“我要全身心投入到全运会备战中,今年夏训更要特别刻苦才行。”杨炼的教练陈义阶告诉记者:“这次比赛还是要保存实力,以进入决赛为主要目的,有些试举就不举了。”

根据竞赛章程规定,全锦赛每级别前16名选手获得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因此高手在确保晋级后都选择了“留一手”。

随后的53公斤级比赛情况也是如此。夺冠热门、湖北选手纪静(微博)在抓举中一马当先,但是在挺举首次试举成功后,她放弃了后两次试举,以215公斤的总成绩排名第四。该级别世界纪录保持者、湖南队的 李萍(微博)也放弃了最后一次试举机会,以222公斤的总成绩力压群芳。广东队两位女将张宛琼和黎雅君分别以220和215公斤占据了第二、三位。

李萍赛后坦言:“等到了全运会,没有230公斤的实力,舀不到全运会冠军啊!”230公斤是该级别总成绩的世界纪录,由此可见,全运会女举比赛的竞争将呈现白热化,冠军成绩也将达到“世界级”的水平。

女举全锦赛4月1日将进行58、63公斤级的争夺。(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