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女子重剑辽宁最具冠军相 三保险力争卫冕

[导读]今年全运会,辽宁女重是重要的夺金点之一。而全队上下在王恒满和徐佩珍两名教练的共同执导下,更是精气神十足,团体卫冕也成了唯一的目标,队里有着李娜、孙玉洁和尹明芳,相当于3个保险。

随着孙玉洁和李娜在伦敦奥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辽宁女子重剑越来越多地受到人们关注。今年全运会,辽宁女重是重要的夺金点之一。而全队上下在王恒满和徐佩珍两名教练的共同执导下,更是精气神十足,团体卫冕也成了唯一的目标。

“黑白”互补 女重备战很轻松

在辽宁女重阵中,王恒满和徐佩珍两名教练是出了名的“黑白搭配”,二人从性格到执教风格上都很互补。作为曾经女重国家队的主教练,王恒满擅长创新和营造训练气氛。而在训练中,王恒满对队员们也是出了名的严厉。相反,徐佩珍则扮演“知心姐姐”的角色,对队员们非常体贴和照顾。

作为辽宁女重的主教练,徐佩珍曾在第七届全运会上获得了辽宁第一枚女重项目的个人金牌。昨日,徐佩珍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也是从运动员那时候过来的,知道她们训练的辛苦,所以能帮她们的,我都会不遗余力,包括生活上也是一样。”

全运三保险 辽宁最具冠军相

由于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女重的队员们在训练时都很热。但她们还是相互比着练,练得特别卖力。

“现在的辽宁女重,是一支整体实力雄厚的队伍,队内老中青三代结合,每个年龄段都有国内冒尖的选手。”徐佩珍告诉记者,本届全运会,队里有着李娜、孙玉洁和尹明芳,相当于3个保险。而辽宁女重还拥有同样是左手持剑的双胞胎姐妹花王桦晨和王桦阳,以及年仅16岁的小将项译宣。放眼全国,辽宁女重无疑是最具冠军相的队伍。

尹明芳

被低估的辽宁冠军

在2009年的山东全运会中,尹明芳就代表辽宁队获得了团体金牌。而在国家队中,她也一直是重点培养对象。但也许是运气稍差,尹明芳连续两届都同奥运会无缘。但最近,尹明芳的状态迅速回升。在3月16日结束的全运会预赛中,尹明芳获得个人亚军。而在此前世界杯德国站的比赛中,她同样获得了一枚银牌。她表示,今年的全运会,自己将会拼尽全力,帮助辽宁队卫冕的同时,也为自己正名。

本报记者 包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