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近海一级动力艇锦标赛 三亚湾激烈角逐

[导读]世界近海一级动力艇锦标赛中国三亚大奖赛,29日下午在三亚湾凤凰岛开赛。最终维多利亚队、扎搏竞赛队和芬迪竞赛二队获得了首日正赛比赛的前三名。

中新社三亚3月29日电 (记者 尹海明) 2013UIM世界近海一级动力艇锦标赛(简称:CLASS1)中国三亚大奖赛,29日下午在三亚湾凤凰岛开赛。来自意大利、迪拜、挪威等国家的8支赛队、18名赛手在三亚湾海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维多利亚队、扎搏竞赛队和芬迪竞赛二队获得了首日正赛比赛的前三名。

在28日获得CLASS1杆位赛冠军的维多利亚队29日首次发艇,11圈的比赛后直冲终点赢得比赛。该队的主驾驶员阿里夫和节流阀控制员默德·艾尔·玛瑞都是赛艇界的常胜将军,2009赛季—2012赛季,阿里夫曾和队友连续4次夺得CLASS1世锦赛年度总冠军。

代表三亚出战赛事的“三亚鸿州号”86号赛艇因为赛艇抛锚遗憾退出比赛。“三亚鸿洲号”赛手玛丽特·斯特劳欧赛后表示,“因为赛艇故障,我和队友很遗憾没有完成比赛,希望明日在赛场上创造奇迹!”

首次在三亚举行的该项赛事吸引了众多游客和三亚市民欣赏。“动力艇的引擎声音比直升机还大,在海上驰骋的速度飞快,真刺激!”在海面上时速可达255公里的赛艇让三亚市民很是兴奋。

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渡在开幕式上表示,这是国际顶级海上赛事CLASS1首次在中国举办,赛事的举办将有助于推动三亚水上运动发展。三亚市长王勇在致辞中则希望借助国际顶级赛事CLASS1聚焦全球目光,提高三亚在国际上的知名度、美誉度。

“这里的阳光、沙滩、大海与激情的CLASS1赛事简直就是一幅绝美的画,非常漂亮!”在现场观看比赛的国际摩联主席拉菲尔莱·丘里对三亚的比赛场景十分赞赏。

据赛事组委会介绍,UIM世界近海一级动力艇锦标赛是国际摩托艇联合会旗下的双体动力艇的最高级别赛事,每年在世界多个国家举办,至今已先后在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阿联酋的CLASS1赛手是这项赛事的佼佼者。

30日,CLASS1中国三亚大奖赛将进行第二天的正赛比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