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复辟昙花一现? 对手小麦最近"心太大了"

[导读]当地时间3月25日,伍兹迷们都欣喜地目睹了老虎成功复辟:伍兹职业生涯第8次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从麦克罗伊手中抢过了世界第一的宝座。

伍兹复辟昙花一现? 对手小麦最近"心太大了"

在伍兹最后一杆将球推入洞中前,他的球童乔·拉卡瓦站在第18洞果岭边缘,拿起了帕尔默邀请赛的一面旗帜,像卷海报一样将它卷了起来,放到口袋中,“他拿到了奖杯,”拉卡瓦笑着说,“我拿到了旗帜。”

当地时间3月25日,不只是拉卡瓦,在佛州湾丘高尔夫球俱乐部的伍兹迷们都欣喜地目睹了老虎成功复辟:伍兹职业生涯第8次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这不但是伍兹的77个美巡赛冠军,在本赛季有望超越斯尼德的82冠升到历史第一,还从麦克罗伊(微博)手中抢过了世界第一的宝座,这距离他2010年10月份让出世界第一已有29月,折合876天。

一波三折的复辟

离开果岭的时候,伍兹就收到了30多条恭贺短信,“有那么多人的支持,真让人难以置信。我付出了艰苦的努力才取得这样的成绩,赢得这场比赛真的很棒”,伍兹赛后说。新女友沃恩也在第一时间发出了祝贺推特:“第一!!!!!”

2013年开始,伍兹手感颇佳,而他的主要对手麦克罗伊在更换球具后状态低迷,赛前媒体普遍看好伍兹能在湾丘从小麦手中抢回世界第一,但“老虎”重返王座的过程充满坎坷。

开局低迷的老虎,两轮过后并列第7。第三轮伍兹掀起大反攻,66杆,跃居第1。然而,就在复辟在即,老天却不作美,奥兰多上空雷电交加,比赛被迫推迟一天,好在伍兹最终没有让机会溜走,自2009年8月来首次在背靠背的比赛中笑到最后,本周也将是他在历史上第624个星期排名世界第一。

帕尔默邀请赛的复辟,俨然就是性丑闻以来伍兹在个人生活和事业上遭遇大动荡的缩影。2009年11月,在离湾丘几英里外,伍兹的坐驾撞上了消防栓和大树,他的私生活丑闻喷薄而出,一系列“虎女郎”让伍兹成为千夫所指,赞助商弃他而去,2010年8月,伍兹与艾琳离婚,10月底,世界第一被李·韦斯特伍德抢走;2011年7月,伍兹与合作多年的球童威廉姆斯分道扬镳,由于左腿伤势,11月6日,伍兹的世界排名最低跌到了第58名。

幸亏,伍兹还有福地湾丘,2012年他在帕尔默邀请赛上夺冠,结束了30个月的美巡赛冠军荒,世界排名也重新回前十,去年“老虎”共收获3个冠军,而今年前3个月,伍兹已经将3个美巡赛冠军收入囊中,这是他自2008年以来最快在单赛季拿到三个冠军。

小麦“心太大”

在伍兹找回昔日辉煌的时候,已是前世界第一的麦克罗伊,则有些“心太大了”。

当地时间3月22日,小麦身穿粉红T恤在练球,23日,他现场观看了女友沃兹的比赛,24日,又和网球明星德约科维奇(微博)、拳王克里钦科一道现场观看了迈阿密热火的NBA(微博)比赛。小麦还披露,在大师赛前,也就是4月1日至2日他将以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爱尔兰大使身份前往海地,参加慈善活动看望受难儿童。

陪女友没有错,做慈善更是天大的好事,只是,在目前这种时候,小麦如此举动,在外人看来,到底是他在逃避世界第一要被抢走?还是为自己减压?

不过,多说无益,毕竟小麦实力还在那里。3月31日,如果他可以在休斯敦公开赛夺冠,那么,伍兹还没捂热的世界第一又将离他而去。一切都变得更加有趣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