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揭幕 近2000人参加

[导读]第4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2届公路自行车国际精英赛,昨日在崇州道明镇白塔湖景区拉开帷幕,近2000名世界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国内自行车业余高手、爱好者齐聚一堂,欢度自己的节日。

第四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揭幕 近2000人参加

  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成都市体育局等单位主办的2013年中国·成都第四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崇州站)暨第二届公路自行车国际精英赛、中国·成都自行车嘉年华活动,昨日在崇州道明镇白塔湖景区拉开帷幕,近2000名世界各地的高水平运动员、国内自行车业余高手、爱好者齐聚一堂,欢度自己的节日。

  成都车迷节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目前已成为成都的一项传统品牌赛事。今年的主题是健康、快乐、和谐,从3月-10月,将分崇州、彭州、金堂、温江四站进行。比赛共设有机关团体赛、山地车赛、公路车赛三项赛事。

  作为参与人数最多的一项比赛,昨日上午进行的机关团体赛,参赛队伍多达60支近1000人。一位来自温江的参赛选手说:“现代生活的变化非常快,以前街上全是自行车,后来自行车渐渐被小汽车取代。但近几年有车族又开始把骑车作为一种代步和健身方式,低碳、健康的生活方式越来越深入人心了。”

  低碳生活让人对骑游有了新的认识。63岁的李大爷是一名退休教师,两年前才成为一个车迷。他说:“骑自行车一开始纯粹就是为了锻炼身体,但是后来发现,呼吸着清新空气,美丽的景色从身边滑过,整个骑行过程让人心情也变好了,既锻炼身体又愉悦身心。”在中心会场,一群孩子则在进行着一场别开生面的小型三轮车赛。据了解,本届车迷节除了为自行车爱好者提供参与机会外,还将继续举办自行车摄影展,让更多的文化活动融入其中,将这项活动真正打造成成都的品牌赛事。 成都晚报记者 孟武斌 摄影 李豫龙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