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崇明自行车赛5月发枪 TOP20世界职业队参赛

[导读]2013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和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全面提升办赛水平,实现更专业化、市场化的办赛模式,着力打造上海体育第七大品牌赛事。

配合上海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需求,倡导绿色生活理念的崇明自行车赛,今年进入第11个年头。

昨天,赛事组委会在东方体育中心宣布,2013年国际自盟女子公路世界杯赛和环崇明岛女子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全面提升办赛水平,实现更专业化、市场化的办赛模式,着力打造上海体育第七大品牌赛事。

今年的赛事将于5月8日至12日举行。目前,环岛赛参赛队伍已基本确定,他们是2012年世界排名前20位的职业队和世界排名前5的国家队。

而作为亚洲唯一的一站世界杯赛,今年的赛道设置沿用去年做法:起点设于浦东新区耀体路东方体育中心旗林广场,终点位于崇明县城桥镇新城公园北侧,全长约129.3公里。一路途经浦东赛段的高架桥、雄伟的长江隧桥、狭窄的长江堤岸、优美的乡间小道以及宽阔的城市公路,美妙景色尽收眼底。

为了增加赛事的观赏性,并号召更多人投入自行车运动,在5月12日世界杯开幕式上,将有3000人的青年荣誉骑行团队一起参与,围绕东方体育中心骑行两周。

随着办赛规模的扩大和级别的提升,“体旅结合”的概念将在本次赛事期间得到进一步推广。从5月到11月,组委会将举办自行车嘉年华、上海市民骑游活动、驻华外企自行车邀请赛等7场大众骑游活动。 (本报记者陶邢莹(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