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舟俱乐部走向职业化 普通队员年薪能拿20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伟涛) 昨天,中华龙舟大赛2013赛季揭幕战在海南万宁火爆揭幕,广东顺德乐从队包揽男子组200米和500米直道竞速赛冠军,南海九江女子龙舟队包揽了女子组200米和500米冠军。

2013年中华龙舟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央视体育(微博) 频道、中国龙舟协会等单位共同主办,今年进入了第三个年头,虽还未真正职业化,但已经达到一个很高的水平。

中国龙舟协会秘书长余汉桥告诉记者,各俱乐部正在日趋规范。“原来参赛人员参差不齐,包括了农民、工人、失业人员,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俱乐部在规范化,甚至挖来了皮划艇的专业选手加盟转型。一般的俱乐部,普通队员都能有5万元的年薪,像顺德队这些职业化程度较高的队伍,普通队员甚至能拿到15万至20万元,”他说。

中华龙舟大赛目前确实“钱途”乐观。由于收视率不错,各分站现场观众也都以数万计,让龙舟赛也吸引到了赞助商的注意,并顺利高价签下了全年的合作伙伴广东栢强酒业、嘉莉诗服装。这也成为中华龙舟大赛实现自我造血功能的历史性的一步。本赛季各分站的总奖金提高到了60万元,冠军队能有12万元的奖金。而大量资本的介入,也正在推动着龙舟赛的职业化进程。“今年我们发布了俱乐部的准入制度和注册办法,这是第一步,预计3年左右的时间,中华龙舟大赛形成联赛机制。”余汉桥说。

(信息时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龙舟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