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夺美巡第76冠展现统治力 最好的他回来了

昨日,世锦赛·凯迪拉克高尔夫锦标赛在多拉蓝魔球场落幕。伍兹以低于标准杆19杆的总成绩夺冠,赢得150万美元奖金。这是他职业生涯第76座美巡赛冠军奖杯,第17个世锦赛锦标。4轮比赛,“老虎”展现了足够的统治力,令对手无法望其项背。无论是美国专家还是米克尔森、史翠克等对手都在恭维“老虎”,“最好的伍兹回来了”。

【赛况】

猛虎啸谷 百兽震惶

“红色T恤在周日重新成为残忍的象征。”伍兹决赛轮钟爱的红色T恤引领他走向了又一个胜利,美国媒体给出了这样的评语。关于伍兹夺冠的报道,全世界的媒体,无一例外都在欢呼“最好的伍兹回来了”。

“老虎”又一次在多拉蓝魔球场驯服了“百兽”。这是他在凯迪拉克锦标赛中斩获的第7冠。他展示了足够的统治力,决赛轮第17洞锁定冠军之前从未让对手迫近到3杆以内。这也是伍兹在美巡赛中收获的第76座奖杯,距离史立德保持的82冠纪录仅咫尺之遥。同时,这也是伍兹的第17座世锦赛冠军奖杯。他在世锦赛的总奖金超过2400万美元,胜率达到42%。

4轮比赛,“老虎”一共抓下27只小鸟,只差1只便可追平个人历史最佳。果岭之上,他用100推完成比赛,这是其职业生涯又一个崭新的纪录。

伍兹坦言,如今的他正越来越好,“我觉得,每一场比赛我都变得更加高效,也逐渐走向稳定。我很高兴与(挥杆教练)西恩·佛利一起取得进步。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秘笈】

好友相助 如虎添翼

夺冠路上,伍兹还需要感谢一下好友史翠克,后者昨日以两杆之差收获了亚军。

在高球界,伍兹真正的好友并不多,老好人史翠克对“老虎”一直不离不弃,两人交从过密。过去的几届莱德杯,伍兹的搭档几乎固定为史翠克。凯迪拉克锦标赛开战前一天下午,史翠克给伍兹上了一堂45分钟的推杆课,这也被看成是伍兹夺冠的秘笈。伍兹透露,他当时偶遇史翠克的经纪人,对方转述了史翠克希望与他进行训练的意愿。

伍兹特意感谢了好友,“非常感谢他的推杆教程。有些比赛,在关于如何打球方面我会感觉良好,这周就是其中之一。我推杆很妙,状态火热。”

史翠克先是调侃了一番,随后表示并不懊恼。“偶尔,我想踢自己。他(伍兹)是我的好朋友。关于推杆,我们聊了很多。我很乐意看到他打得这么出色。”史翠克说。

如果没有史翠克的帮忙是否依然能夺冠?对此,伍兹有些为难,“我或许会说我可能会夺冠,但的确有一个‘但是’存在。他的帮助让我非常舒服,对我整周的比赛都很有帮助。”

【名分】

对手恭维 谈虎色变

两周之后,伍兹还将出战帕尔默邀请赛。湾丘高尔夫度假村是伍兹的另一个福地,他在那里也有7次折桂的经历。一旦再度夺魁,他将超越麦克罗伊(微博)重返世界第1的宝座。

《纽约邮报》迫不及待地表态,“甭管官方排名世界第1的位置坐着谁,伍兹才是真正的No.1。”其专栏作家马克·卡尼扎罗给出的理由是:伍兹有着统治高坛时相同的钢铁雄心,有着相同的冷血眼神。而且,看起来他仿佛已经掌控自己的挥杆好多年了。

不仅仅专栏作家吹捧,伍兹的对手们也持相似的观点。“他(伍兹)已经有几次打出了这样的水准。他现在非常强大,一直都保持高水平状态。”米克尔森如此评价老对手。史翠克则指出,如今的伍兹仿佛回到了2000年之初的巅峰状态,“他的态度与信念与2000年之初非常像。那时候,他打得非常棒。如今,他拥有更多的信心,能充分享受比赛的乐趣。”

作为现世界第1,麦克罗伊此战状态有所复苏,最终并列第8。虽然世界第1的宝座岌岌可危,但小麦也没忘记夸赞他的对手,“他(伍兹)所有的事情都非常完美。比赛中的不同阶段,总会有些家伙站出来,他拿出了足够高的水准扼杀了对手的反扑。所有方面,他都非常、非常强大。”

【前景】

奥古斯塔 虎视眈眈

距离美国名人赛只剩下一个月左右了。早在夺得农夫保险杯冠军之后,伍兹就成为美国名人赛的夺冠大热门。凯迪拉克锦标赛夺冠之后,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之前已经有两个冠军入账,这是他近5年的最佳开局。

“美国名人赛之前有两个冠军入账当然非常好。任何时候,奥古斯塔开战之前你能够赢球,总会让你觉得很美妙。”伍兹说。

从去年年初至今,伍兹已经斩获5个美巡赛冠军,无人能与之媲美。“老虎”承认,他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这让他对于美国名人赛有了更多的期盼。“去年,我在3座不同类型的球场赢得3个冠军。到了年底,我步入了正确的方向,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现在我已经有了5个冠军,都是在非常难打的球场获得的。我现在需要做的,就是按照西恩的要求去做,继续前进。”

伍兹在美国名人赛上4次穿过绿夹克,奥古斯塔一直是他钟爱的球场。“大满贯和世锦赛是我最爱的比赛,因为你一直都要与全世界最顶尖的球手交锋。这让冠军的意义变得更加非同寻常,这也是我钟爱它们的原因。”伍兹说。

专题撰文/新京报记者 张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