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等来马布里式外援 半决赛京鲁对话掰手腕

特约记者马宏观济南报道

过去的三个赛季,山东男篮均止步季后赛门外,山东的球迷反复念叨最多一个名字,便是麦克·图科。在普·杰特到来之前,图科是山东篮球历史上最成功的外援,现在,念旧的山东球迷,可以把图科从嘴边拿走了。

本赛季,山东男篮一飞冲天,拿到了常规赛第二名的历史最佳战绩。在季后赛首轮,杰特推动的山东男篮狂飙突进,横扫东莞青年军。

在常规赛外援MVP的评选中,杰特位列第二,仅次于已臻化境的马布里(微博),这充分说明了他的价值。

第一眼看到杰特的时候,巩晓彬就感受到了这个小个子身上所蕴含的巨大能量。

那是去年九月,杰特跟另一名美国后卫前来山东试训,互为竞争关系,两人各率一队人马,没打两个回合,急于证明自己的杰特,刚过中线就扔三分,连续扔进了四个,距离一个比一个远。

在训练场上一向严肃的巩晓彬,笑了。这样的一名后卫,山东男篮已经等了太久。

对于杰特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作用,巩晓彬比谁都清楚,“打阵地战的话,我们没有强力中锋,也没有攻击很有把握的球员,所以我们这些年一直要求速度,过去没有好后卫,速度打不出来,杰特来了之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他对比赛控制力很强,既能得分又能组织,相当于场上的教练,这是国内后卫做不到的。”

果然,常规赛开打之后,山东男篮在杰特的掌控下,明显提速,尤其是由守转攻的速度,奇快无比,山东男篮取得了开局五连胜的佳绩。常规赛中段,随着杰特身体状况不佳,山东男篮遭遇五连败,陷入了短暂的低潮。在那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取得了19胜1负的骄人战绩。

毫无疑问,作为山东男篮的助推器和首席得分手,杰特是首功之臣,但他更在意自己的助攻数据,“我不喜欢自己得分,我们队里有五六个人,具备拿到20分以上的能力,我希望帮助他们得分。传球,将球传给空位上的队友,这就是篮球。”

马布里是绕不过的话题。其实,在常规赛外援MVP的评选中输给马布里,杰特没有什么不能接受的。毕竟,马布里具备改变一支球队的能力,CBA联赛打了18季,能以一己之力率队夺冠的,只有马大帅。相比之下,杰特是一名非常出色的外援,目前还未达到老马那种境界。

杰特是个勤奋好学的人,来到中国之后,就从俱乐部要到了上赛季总决赛的比赛录像,“我是一名速度很快的后卫,可马布里比我还快,我一直都在关注他。在来中国之前,我就听说他在CBA取得了成功。通过观看他在总决赛中的表现,我获取了很多知识。”

在杰特看来,马布里在北京男篮做到的一切,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他能让身边的人变得更好,这是他的价值所在。”话锋一转,“但是北京队也不是不可战胜,他们对马布里非常依赖,这给了竞争对手可乘之机。”相比之下,山东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多达5人,还有3人的得分在7分以上。

接下来,半决赛,北京和山东就要掰手腕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