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接班人苦诉英语难 傅家俊:他们差太多

“他们玩心太大了”

谁是下一个丁俊晖?和丁俊晖同时期的梁文博(微博) 、肖国栋(微博) 没有能够迎头赶上,倒是从去年开始冉冉升起的几颗新星——吕昊天、赵心童、朱英辉等几名小球员点燃了这个希望。

今年的海口公开赛,中国有六名90后的小球员手持外卡参赛,在25日第一天的外卡比赛中,率先登场的林帅和朱英辉都分别以3比5的比分不敌麦克马努斯和邦德;当晚,鲁宁干脆0比5被吉尔伯特打得没有脾气,王雨晨在于科普的决胜局大战中最终也以4比5惜败,好在,吕昊天为当天的中国小选手保留了颜面。

在这些年轻小将中,吕昊天是较为被大家熟知的一个,在去年的国际锦标赛中,年仅15岁的他逆转战胜41岁的老将多米尼克·戴尔进入八强,成为斯诺克史上最年轻的排名赛八强选手。而从去年上海大师赛开始,吕昊天也已经连续三次在排名赛外卡赛中脱颖而出晋级正赛,在25日晚间的比赛中,他5比2战胜贝德福德,再次晋级正赛。

能够赢球应该是很开心的事情,但是吕昊天还在检讨自己:“状态不是很好,错失很多好的机会,本应该打得更好的。”继吕昊天晋级正赛后,26日下午的比赛中,和吕昊天一样在去年的国际锦标赛中备受关注的赵心童也迎来了外卡轮的胜利赵心童也觉得赢这一场球也不用高兴地太早:“我赛前就想过会赢的,但是赢一场太简单,怎么也要赢两场吧。”

吕昊天和赵心童的胜利也让他们被看做是两名最有可能追赶丁俊晖的少年,顶着这样的压力,内向的吕昊天说:“大家怎么说都没所谓,我看的比较淡。”而开朗一些的赵心童则认为:“这个是大家对我们的期望,我也希望能够做到。”

为了能够走的更远更好,中国的年轻小选手也要开始前往英国练习和比赛,吕昊天就将于今年六月独自赴英,不过吕昊天坦言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也不知道自己该准备些什么,可是英语太难学了,我怎么都学不会啊。”

越来越多的小球员开始赴英,一直在英国生活和打球的傅家俊(微博)表示:“这当然对中国的小选手是很好的机会,但我感觉他们现在的水平和当年的小晖还差了不少,想要达到他当年的那个高度还是比较困难的。”作为吕昊天的教练,庞卫国也承认:“不论是吕昊天还是其他小孩,跟小晖十五六岁的时候比肯定是差了不少,一个是技术上不如当年的小晖,另一个是他们现在玩心大。”

庞卫国解释说:“现在的孩子能玩的太多,玩游戏占用的时间太多,不像当年的小晖那样全身心投入。”至于从这些孩子身上能不能看到将来的发展,庞卫国也很难做出判断:“技术上就有好多需要提高,还有经验,都不是一次比赛或者一年的事情,现在他们几个都差不多,并不见得谁就能出来,将来是不是走的好,还是要看自我的要求和成熟的时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