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曼主帅建言卡马乔治沙特良方 身体强于对手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马斯喀特报道

1比0取胜中国队,阿曼的记者们似乎依然不满,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又一次目睹了海湾杯赛期间的场景:阿曼老记“围攻”主帅勒冈。而在接受记者单独采访时,勒冈建议道:“中国球员在身体素质上肯定要强于沙特队。这是你们可以充分利用的地方。”

赛前,勒冈就明确表示,如今阿曼队最大的问题就是“门前的效率太低”。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尽管有6名效力于海外的职业球员缺席,但年轻球员在比赛中也同样“继承”了这个特点,从比赛一开始就创造了不少机会,但仅仅只是攻入一球。“我们队现在正在变得越来越好,但问题还是和以前一样,在比赛中创造出了一大把机会,但没有能进更多的球。”勒冈说道。

阿曼记者似乎并不满足于这个问题,针对阿曼队在比赛下半时体能严重下降、没有让更多年轻球员出场等诸多问题,直接提问勒冈,而勒冈则一一予以了回答。勒冈称:“我不可能在这场比赛中把所有年轻球员都派遣出场,因为我们马上就要面对与叙利亚队的亚洲杯预选赛,我们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之前,需要一场胜利去赢得信心,所以,我只是派遣一些年轻球员出场而不是所有。”

对于体能问题,勒冈的回答和当初卡马乔所言几乎一致:“球员体能问题,不是国家队主教练可以解决的。球员大部分时间都在俱乐部里,只是在国家队比赛前三四天才到队报到,你觉得我作为一个国家队教练,可以去指挥俱乐部的训练?在国家队的三四天时间里,你觉得我能够做什么?”而面对阿曼记者的追问:“那你就没有解决办法吗?”勒冈说:“有,国家队比赛之前给我30天时间,我可以对球员的体能负责!但现在都是在搞职业联赛,国家队能够有那么多时间吗?真正的解决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球员必须在俱乐部做好一切准备。”

在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勒冈向记者表示:“我觉得中国队的水平还没有发挥出来,至于什么原因,我不是很清楚,你应该去问你们的主教练。或许是因为马上要参加对沙特队比赛的缘故,你们会有所保留。有一点是肯定的,我相信中国的职业联赛要比阿曼的强,你们球员的水平肯定不会比我们阿曼差。”

一年半之前,勒冈尚未和阿曼足协正式签约时,来到了马斯喀特,并观看了中国国奥队和阿曼国奥队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第二阶段第二回合比赛。一年半之后,当时阿曼国奥队中的不少球员都已经进入了国家队,而现在准备沙特队一仗的中国国家队除了郑铮(微博)之外,尚未有第二人来自国奥队。勒冈说:“相比国奥队,我觉得现在的中国国家队更加成熟,在战术纪律方面执行得很不错。而且,你们最大的优势就是身体优势,尤其是像比赛最后阶段,你们队员的身体、体能优势很明显。我想,等到了打沙特队时,可能情况会更好一些。”

对于国足未来对手,勒冈称:“肯定将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我在阿曼执教了一年半,和沙特队交过手,对他们也算了解。他们没有进入世界杯十强赛,这对他们的打击很大。而这一次海湾杯赛没有打好,影响更大。所以,我觉得中国队去沙特比赛,首先需要提防的,就是沙特人的那种复仇心理。他们迫不及待地想证明自己,希望能够为海湾杯赛上的失利复仇。他们肯定将用120%的精力来对付中国队。至于具体的技战术,我相信你们的教练肯定会有自己安排。而且,现在沙特队也刚刚更换了教练,究竟是什么情况?我也不是很关注,所以,我也无法给出更多的建议。但是,相信我,中国球员在身体素质上肯定要强于沙特队。这是你们可以充分利用的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