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德放弃参加2013中超 足协新班子或让步转会

实德放弃参加2013中超 足协新班子或让步转会

《体坛周报(微博)》版面截图

距离1月31日注册大限还有2天,据了解,大连实德(微博)俱乐部方面答应将撤回此前递交的申请材料,放弃2013年的中超联赛且不准备参加2013年乙级联赛。就目前的情况看,实德球员今后的归属依旧是遗留问题,有可能要在转会窗关闭时才能水落石出。

依据FIFA和中国足协注册转会规定,具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俱乐部,其与球员的合同自动终止(即通常意义上的自由人):俱乐部解散、破产或因无力经营导致球队不能参加官方比赛的,被取消注册资格或未办理年度注册的、中国足协认定的其他无力参赛或无资格参赛的情形。显然,只要大连实德无法在中国足协进行注册,球员的合同必定自动终止,所有与大连实德签订劳动合同的球员都变成自由身,可在最邻近的注册期内进行转会,未转会的球员应当在所属会员协会注册为业余球员。

外界盛传大连实德有意把自己重新注册为中乙俱乐部,然后让所有球员转至中乙,这种可能性并不大。首先,大连实德因为存在硬伤,无法在中超注册,必然也很难在中乙注册。因为,按照中乙俱乐部的准入以及注册标准,对于财务、薪水等方面的要求和中超一样,只是在所有者权益及观众等方面存在差别,欠薪及财务状况糟糕的大连实德,也难以注册为中乙俱乐部。

其次,即使大连实德退出中超,正式注册为中乙俱乐部,原来签订劳动合同的球员也肯定是自由身。第一,没有注册成功,按照规定球员劳动合同终止;第二,没有注册成功,是因为大连实德在中超已经无法正常经营,无力继续保障球员原有的劳动合同,合同自然终止。也就是说,不管结果如何,只要没有在中超注册,球员就肯定贴上“自由”的标签。这一点和球员还是俱乐部的资产没有任何关系,只和劳动合同到期有关,就像是正常的俱乐部球员,合同到期就是自由人,与是不是俱乐部的资产毫无干系。当然,自由后的球员可以选择继续为中乙的大连实德效力,前提是后者能够注册为中乙俱乐部。

落魄如此,一是因为当初的合并没有研究透彻规章制度,二是因为大连实德在得知无法合并之后,没有充分利用两月时间的大好时机卖掉自己的球员。因为,在大约两个月的时间内,别家俱乐部相中大连实德的球员,只要在合同期内,肯定会有转会费。

尽管从足协目前现有的政策分析,实德很可能遭受巨大损失。但考虑到实德已经对足协作出重大让步,张剑为首的足协新领导,有可能在此问题上也让一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