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将军报销帕帅下课 上海赔上整个赛季谁之错

14天的赌局

上海男篮(微博)的赌局,就是“0号特工”阿里纳斯。本来上海队已经引进外援小米尔萨普,这名外援不但签订的是一份保障性合同,而且还与球队磨合了一个月,至少从融入球队的角度讲,他要远远强于阿里纳斯。

但是当想来CBA发展的阿里纳斯毛遂自荐来试训时,上海男篮俱乐部高层心动了。从名气以及实力上来说,“0号特工”都远胜于小米尔萨普,引进他不但能进一步提高球队实力,而且有利于俱乐部的球市和宣传,质优价廉何乐而不为?

当时从老板姚明到总经理章明基再到队长刘炜,都倾向于引进阿里纳斯,但帕纳吉奥的心情是矛盾的:一方面,他当然也希望球队有实力更强的外援,但他同时也担忧阿里纳斯的伤病史——后者之所以在NBA(微博)无法立足,重要原因就是膝伤屡次复发。

上海男篮最终在考虑14天后,用阿里纳斯换掉了小米尔萨普。

6分钟的败局

后来的事情证明,上海男篮在这个赌局中压错了赌注,全队的命运就输在了阿里纳斯的受伤上。其实在签“0号特工”前,上海男篮为了慎重起见,也通过各种手段检验了他的身体,但是偏偏第一场比赛他就伤了,只打了6分钟——从那时起,赌局实际上就成了败局。

从阿里纳斯受伤后,上海队就陷入“一条腿”走路的尴尬中,一度遭遇六连败,现在只有4胜13负,其实已经提前无缘季后赛,老板姚明不得不四处打电话沟通,缓解球队压力。

俗语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阿里纳斯的受伤也让帕纳吉奥无计可施,而在球队战绩不佳遭遇球迷和媒体重重压力之后,身为主教练的他只能成为那个倒霉的买单人。

本报记者 李元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