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老帕下课 非战之罪

评论新闻晚报 [微博] 倪维佳2013-01-06 17:22
0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早在联赛第13轮主场不敌佛山之后,源深体育馆内就响起了 “下课声”。那个时候,俱乐部方面还是主教练帕纳吉奥的坚实后盾,一句“成绩不好就解约主教练,这不是我们上海男篮(微博)一贯作风”,就回击了各方质疑。可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老帕就难逃下课的命运。至于原因?官方给出的理由,是现阶段球队要求主教练的东西,是老帕所不具备的。

帕纳吉奥少了什么?眼下球队又需要什么?这问题显然是不会有标准答案了。本赛季至今,上海男篮持续低迷,其中固然有老帕在战术布置及临场换人上的短板因素,但管理层今年在引援方面的大胆激进,无疑是为如今球队高不成低不就的尴尬局面埋下了隐患。

赛季初提出保八争六的赛季目标,早早定下双外援并延续上赛季老帕的执教理念,从今年夏训开始,上海男篮的表现就一直颇为理想。尽管小米尔萨普和DJ怀特的名气都不算大,但两人在季前赛上表现出的竞技状态,以及与全队的磨合程度,都让外界对大鲨鱼的前景颇为看好。

然而,在广东宣布放弃阿里纳斯,而“大将军”本人又对CBA跃跃欲试时,上海男篮心动了。即便外界对阿里纳斯的身体情况忧虑重重,但俱乐部权衡再三之后,还是舍弃了小米尔萨普,把这位昔日的NBA(微博)大腕儿带回了上海。

联赛开打前匆匆到队,没有参加过一场季前赛,也没有和队友们一起上过几堂训练课。就这样,在一片匆忙声中,阿里纳斯和上海男篮一起,迎来了新赛季首秀。 6分钟,刘炜和阿里纳斯这对梦幻组合,在揭幕战上才打了半节就宣告“解散”。

受伤这种事儿,有时候的确得拼人品和运气,既然发生了,此时再去过多苛责也无济于事。于是,俱乐部马上启动紧急预案,一方面让阿里纳斯安心养伤,另一方面召回了上赛季旧将凯利,以避免球队长时间单外援作战。

事情发展到这里,接下来无非就是两种可能性:一,假设阿里纳斯无法痊愈,上海男篮就用凯利或是再换一名外援,打完常规赛;二,一旦阿里纳斯能够完全康复,那么他将再替换凯利,打完剩余的比赛。当然,既然赛季前高调引入了“大将军”,如果让他就此歇战,俱乐部显然是不太情愿的。但即便如此,对于阿里纳斯的伤情恢复情况,俱乐部还是要慎之又慎。毕竟,在选择方案二之后,就意味着球队在常规赛阶段已经用完换援名额,在没有退路的情况下,显然会让风险系数进一步提高。

然而,不知是对“大将军”的伤情过于乐观,还是对凯利的表现太过失望,在凯利仅仅打了三场比赛之后,上海男篮就急着把他打发回家,让阿里纳斯再度披挂上阵。但很快,俱乐部就为自己的决策付出了代价。在主场与佛山一战后,阿里纳斯在原本拉伤部位的附近又新添了一处拉伤,只能再次坐在场边当起了看客。随后,“大将军”更是索性回美治疗,何时归来何时能打都是个未知之数。

既不宣布彻底伤退,也不确定何时重返赛场,经过几番折腾之后,如今的阿里纳斯,已经成了上海男篮的一块心病。就连帕纳吉奥都未曾想到,赛季前的临阵换将,非旦没能帮助球队在联赛中一骑绝尘,反倒成了自己黯然下课的一道催命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