俱乐部称沟通障碍是下课主因 帕帅将返回美国

4日和北京的比赛,在对赛季的后半程进行展望时,上海男篮(微博)主教练帕纳吉奥说他希望每一天球队都可以有所进步,直到每个球员都实现自己能力的最大化,这是他从来到上海起就定下的目标。

可是,他没有机会等到那一天。昨天下午,上海东方篮球俱乐部官方宣布球队教练组进行调整:原主教练丹尼尔·帕纳吉奥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改任俱乐部高级篮球顾问,领队王群兼任代理主教练。帕纳吉奥也成为本赛季CBA第三位下课的球队主帅。

俱乐部否认因成绩不佳

据悉,帕纳吉奥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的决定是在上海和北京的比赛之后做出的,时间很短,做出决定之后,俱乐部高层和当事人帕纳吉奥以及王群进行了沟通和交流。昨天下午训练之前,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向球队宣布了决定,“帕纳吉奥是一位优秀的资深教练,俱乐部非常感谢帕纳吉奥教练两年来的付出和贡献。另一方面,俱乐部也感谢全体队员在困难情况下的不懈努力,同时希望队员在王群教练的带领下,保持上海玛吉斯男篮永不言弃的一贯作风,以优秀的赛场表现向广大上海球迷证明自己是一支什么样的球队。”

4胜13负,排名联赛倒数第二位,这是本赛季到目前为止上海男篮的成绩单。从上赛季的联赛第六到现在的倒数第二位,上海男篮的战绩一落千丈,在外界看来,糟糕的成绩是帕纳吉奥下课的直接原因。不过俱乐部表示,不善沟通才是帕纳吉奥下课的主因,“俱乐部管理层做出这个决定主要基于这样的考虑,帕纳吉奥是个非常优秀的教练员,他在美国的执教经历以及上赛季在上海队执教的经历充分证明他很优秀。但是球队在联赛的不同阶段要求教练员展现不同的能力,非常遗憾的是,现阶段上海男篮所需要的恰恰不是帕纳吉奥教练最为擅长的东西。”俱乐部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张弛(微博)表示前段时间帕纳吉奥和球队的沟通出现问题是他下课的主要因素,“战绩不好是个事实,是客观存在,不可否认,出现这个问题包括伤病、人员不整各方面原因。不过目前,跟球员的沟通障碍是急需解决的。”

老帕:愿为糟糕成绩负责

昨天下午,帕纳吉奥也参加了全队的通报会,他和所有的教练、运动员、工作人员一一握手,感谢他们所做的一切,“我在上海的经历是非常棒的,我所合作的教练和队员是非常优秀的,希望你们可以在场上继续努力拼搏,证明自己的实力。”得知帕纳吉奥离开主教练的位置,中锋张兆旭(微博)说:“作为球队中的一员,我看到老帕从去年接手主教练到现在,在这不算长的时期内,他和球队一起经历了各种高潮和低迷,他向我们传授了很多球场上下的知识和经验,对我们每个人都给予了帮助,他离开我们很遗憾,感谢他的教诲和对球队的贡献,希望他今后一切都好。”

对帕纳吉奥来说,不能再执教这支球队,离开这些可爱的队员,他十分难过。作为一名职业教练,他又十分明白,当球队战绩不佳时,教练必须承担责任,这就像在战绩不佳时,教练必须面对不满、批评甚至嘘声,这是职业体育的一部分,“当一支球队连续失利,不能赢球时,教练应该为此负责任,这是应该的。”

帕纳吉奥成为上海男篮主教练之后,章明基曾表示双方签订的是一份长期合约,希望他为球队建立一套稳定的攻防体系,不过在一个半赛季之后,帕纳吉奥交出了教鞭,张弛表示目前帕纳吉奥还是将作为球队顾问,并没有离开俱乐部,“接下来帕纳吉奥将不再参与球队训练,也不会坐到球队教练席的位置上。”对于帕纳吉奥接下来的具体安排,张弛表示,球队将决定权交给帕纳吉奥自己,让他自己安排。

据悉,帕纳吉奥和妻子还将在上海停留大概一周左右的时间,用来处理一些事务。在处理完所有的事务之后,他们或许将返回美国。

王群已带队训练

接过帕纳吉奥教鞭的是上海男篮的功勋教练王群,他长期执教上海男篮,亲身经历了上海队从冲上甲级联赛、夺得联赛总冠军乃至姚明加盟NBA(微博)之后上海男篮跌宕起伏的全过程,也是联赛当中经验最丰富的教练员之一。“我们相信王群指导能够发挥他和球员之间沟通的能力,充分利用长期执教上海男篮的丰富经验以及他在技战术方面独特的洞察力,带领上海男篮走出低谷。”张弛说道。

昨天下午,王指导已经开始带队训练,今天他将作为代理主教练指挥上海男篮与天津的比赛,“俱乐部的这个变动挺突然的,刚刚宣布接手,一切还是以俱乐部的说法为主。”王群表示球队接下来还会继续沿用帕纳吉奥教练制定的攻防体系,他同时强调了相互帮助和团队精神,希望大家团结一致向前走,以行动证明上海玛吉斯男篮是一支有希望的队伍。对于球队主教练的变动,队长刘炜表示,现在还是少说多做,毕竟球队的挑战很大,“我们是下午训练之前得知的,明天又有比赛了,我们依然是单外援,球队碰到的困难可能更多,现在少说多做。”

据悉,王群作为代理主教练的时间表没有期限,俱乐部目前尚没有时间去考虑新主帅的人选,“目前俱乐部还没有考虑这个事情,我们做出决策,到公布实施、沟通,时间很紧迫,所有的时间都用于和当事人沟通,向外界宣布,现在没有时间去做其他的选择。既然让王指导带领球队,就要给他充分的展示时间。”

除了主教练发生变动之外,教练组没有变动,洛里和西蒙两位外教都会继续留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