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鲁之战从来不乏激情 巩晓彬要求严防王治郅

带着客场连胜的欣喜,山东男篮5日下午回到了济南,6日晚上,他们将坐镇主场迎战军旅八一。积分榜上,山东男篮以10胜7负的战绩,重新进入前五;而八一在上一轮客场战胜天津后也结束了连败,9胜8负紧随山东队。排名上的靠近,让本场比赛胜利的价值更大,谁能够赢下比赛,谁就能在季后赛惨烈的争夺上占得更多优势。对年轻的山东队而言,在连胜面前戒骄戒躁,将是取胜对手的关键。

上赛季战绩惨淡,赛季前,全华班的八一并不被外界看好。然而新赛季篮协出台了“八一新规”,受其庇护,铁军战绩回暖,尤其是在主场,上半程6胜2负的战绩非常抢眼。对山东队而言,6日的比赛,球队只能有两名外援出现在球场,且最后一节会是单外援作战,如何调兵遣将,大彬得费点思量。

除了“八一新规”掣肘,山东队还必须对八一灵魂人物王治郅小心提防。作为CBA元年即征战沙场的元老级球员,王治郅的实力已经毋庸赘言,他就如同中国篮球的一面旗帜,始终在球迷心中飘扬。本赛季,36岁高龄的大郅,场均依旧有20.2分7.2个篮板的数据进账,正是他不老的表现,筑起了铁军的军魂。如今的CBA联赛,大郅的比赛已经是看一场少一场,球迷自然也格外珍惜这样的机会。

军鲁之战向来不缺激情,不管是上世纪末两支球队称霸CBA,还是如今稍显落寞,每逢遭遇,总能碰撞出火花。从过往战绩来看,在省体育中心,八一基本上讨不到任何便宜,双方首回合交锋,山东男篮更是在客场14分痛击对手。彼时山东用高强度防守,让对手苦不堪言。此番再度交手,山东队在心理上占优,球队防守体系在半个赛季磨合下,也渐趋成熟,再度筑起铜墙铁壁招呼对手,当不在话下。倒是年轻球员如何在连胜面前保持住平稳心态,显得更加重要。毕竟上半程连胜,紧接着因为心理波动造成战绩波动,其教训还历历在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