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战八一要争五连胜 三外援时间分配是关键

在客场连续战胜福建、佛山后,山东黄金男篮将在主场接连迎战八一、上海两支老牌劲旅。八一队在王治郅的率领下目前以9胜8负的战绩紧随山东之后,排名联赛积分榜第六位,这也出乎了很多人意料。鲁军大战从不需要动员,如何限制住王治郅的发挥将成为山东男篮取胜的关键。

赢下八一再冲击四连胜

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5日下午3点左右,山东男篮才抵达济南。简短的休整之后,下午五点半,球队便进行了一个小时的适应性训练。为了保证队员休息时间,三名外援并没有参加此次训练。

训练课上,孙杰、李敬宇、丁彦雨航、睢冉(微博)被分为一组,在助理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三分球练习,其他队员们则在球场的另一边进行战术跑位训练。虽然舟车劳顿,但队员们的心情看上去很放松,孙杰和丁彦雨航还玩起了中线远投游戏,结果小丁第一下便扔了进去,客场对阵八一砍下20分的“小鲨鱼”陶汉林在训练结束后甚至加练了40个俯卧撑。

对于球队目前的情况,主教练巩晓彬说:“队员们的状态都不错,客场取胜给了他们信心,但还是要找到身上的问题,并进行弥补。”展望本周日的比赛,他表示,八一是支强队,排名就已经说明了他们的实力,还是需要全队立足防守,并做好对重点球员的盯防。

在本赛季第一次交锋中,派上双外援的山东男篮在第一节便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比赛也早早失去悬念。如今,主场作战的山东男篮更有理由拿下对手,而且一旦取胜八一,下场球队将面对目前排名倒数第二的上海,拿下四连胜也非难事。

限制王治郅成重中之重

上轮凭借着王治郅的出色发挥,八一客场击败天津结束连败,也重返前八行列。本赛季大郅依旧是八一阵中的稳定攻击点,上轮比赛他15投7中砍下全队第二高的21分,还得到11个篮板、5次助攻和4个抢断。本赛季里,大郅已经屡次通过自己出色的发挥助球队获胜,这也令八一冲击季后赛的可能性大增。

本赛季王治郅的场均得分为20.2分,成为八一头号得分手。今晚比赛,如何限制王治郅的发挥将成为山东男篮首要任务。在两队第一次交手中,王治郅在弗罗曼的防守之下得到13分和5个篮板的数据,但大郅近几轮比赛状态正佳,山东男篮需想出更好的办法来限制他。

三名外援到底该用谁

山东男篮如今的成绩正是得益于三外援的发挥,尤其是阿巴斯和杰特,但在对阵八一队时,球队同样将受限于外援政策,只能派上两名外援,而且最后一节不能使用双外援。在天津与八一的比赛中,天津队只上了恩迪耶亚和哈维(微博 数据) ,而选择将亚洲外援道格拉斯雪藏,这也导致球队在第四节落后时没有后场核心来梳理球队进攻。

今晚的比赛,作为后场发动机的杰特肯定将占据一个外援名额,因为国内控卫还不足以接替杰特掌管球队进攻。另一个名额将在阿巴斯和弗罗曼之间产生,目前阿巴斯已经成为球队核心式人物,“全能战士”的美誉名不虚传。而弗罗曼则常常是六犯离场,进攻中更是乏善可陈,许多专家也称该把他换掉。对于三位外援的选择,巩晓彬表示,会在仔细研究对方后作出决定,三名外援都有上场机会,还是要从球队利益出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