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想扩军SBL未回应 称只是提议但细节未商榷

南都讯 记者刘皓(微博) 发自台北 中国篮协在去年12月31日发布通知,称拟将下赛季CBA联赛季后赛扩军至12支队伍,中华台北SBL联赛冠亚军占据其中两席。但海峡对岸的SBL联盟却并未作出积极回应。

自中国篮协发布官方通知以来,台湾各大媒体中仅《自由时报》就此事进行了应景式报道。最近两日,身处台北的南都记者阅尽各家媒体体育版,从英超(微博 专题) 到NBA(微博)再到当地女子篮球赛事都有报道,惟独不见涉及两岸男篮交流的这一“大件事”。

宝岛知名篮球评论员朱彦硕向南都记者介绍,首先台湾当地媒体对此事并不知情,多是看网络转载的大陆同行的报道,而消息爆出时台湾恰逢跨年长假,中华台北篮协当时亦处于假期之中,既然没有官方声音,按照惯例台湾媒体一般都是选择低调处理。南都记者也曾尝试拨打台北篮协办公电话,但无人接听。另有台湾同行透露,中华台北篮协会在4日作出官方回应,然此事并未发生。

依中国篮协通知所言,SBL冠亚军直通CBA季后赛这一建议,是由中华台北篮协率先提出,朱彦硕等台湾同行均向南都记者表示“这一说法靠谱”。中华台北篮协理事长丁守中在接受《自由时报》访问时也表态称“的确有这项提议,但细节部分尚未商榷”。他还表示,提出此动议旨在推广SBL,“如果对岸7亿收视人口能看到台湾篮球,未来会有更多人赞助SBL”。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台湾同行猜测,之所以此事并未在台湾引发积极回应,或因台北篮协事先并未在SBL联盟中进行意见征询。

南都记者注意到,目前SBL联盟所有7支队伍中,仅现在以12胜3负的较大优势领跑2012-2013赛季常规赛的璞园建筑队主教练许晋哲公开发表过个人看法,其在接受《自由时报》访问时,认为“如果我们可以打败拥有2名洋将的CBA队伍,将对彼此都是一种冲击与刺激”。该队前年夏天曾前来广州黄埔出席亚俱杯,并于上赛季斩获SBL联赛总冠军,早先南都记者就两岸篮球交流之事在CBA联盟做调查时,该队普遍被认为最有希望直通CB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