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面对广东暴露多处弊病 国手级内线被完爆

CBA职业联赛都市消费晨报黄兴2013-01-05 14:39
0

晨报讯 三分如雨,但是未见胜利。昨晚,新疆在东莞打出本赛季最漂亮的外线进攻,但是广东在内线却占据了绝对上风,易建联和苏伟(微博)构成的年轻版国家队在内线组合完胜了唐正东(微博)、巴特尔(微博)这两位前国手和辛格尔顿组成的内线。

这样的一场比赛,就像一个放大镜,将新疆的优点和缺点一同清晰地展现在球迷眼中。32投16中,这是一个足以击败对手的三分球风暴,伴随这样风暴的还有,15次助攻,9次抢断,仅有10次失误,虽然新疆做得很出色, 但是广东并没有因此倒下。在两分球命中率、盖帽和篮板球这三项指标上,新疆输给广东太多太多。

新疆内线进攻,受到顽强狙击,辛格尔顿、唐正东、俞长栋(微博)、巴特尔、木拉提五位球员合力只贡献了17分,16投6中,命中率只有35%。而广东以易建联和苏伟为主力,迪奥古为配角的内线却打出了21投13中的高效率。算上外线球员的突破和中投,广东在三分线内打出71.4%的超高命中率,而在这一数据新疆只有43.9%。

篮板球也是新疆的痛处,本赛季新疆在篮板球的保护方面一直做得不是太好。此役面对广东,苏伟、易建联两人抢下了16个多于新疆五位内线球员合计的13个篮板。外线球员同样应该对篮板有贡献,广东的朱芳雨一人就拿下13个篮板,而新疆的外线球员只有10个。篮板球是一支球队的命根子,新疆队还没很好的保护好它。

韦弗令人激动,张庆鹏(微博)有些疯狂,但这不能掩盖本场比赛飞虎内线对广东而言的羸弱。本场比赛,广东双外援双双诡异般打铁,上半场两人合力仅贡献4分。这让李春江一度放弃使用二人。但易建联和苏伟展现出的强大统治力令人震惊。

就内线而言,苏伟年富力强、防守拼命,他这种特点有些克制巴特尔,巴特尔毕竟年纪大了,最近还得了肺炎,与苏伟进行激烈的对抗,体力上吃不消。CBA能克制唐正东的国内内线球员并不多,易建联就是一个,力量、灵活性,弹跳力、投篮手感都明显占据上风的他,让之前几场比赛一直状态不错的唐正东,一时找不到比赛的感觉。对于辛格尔顿,易建联的力量和弹跳力同样对他是一种克制,第四节关键时刻,易建联先后对辛格尔顿和唐正东的封盖,决定了比赛的走向。全场比赛广东四次封盖,新疆这一数据是0。

广东全华班反而比双外援打得出色,这多少令人费解,且不论这表象的反常背后有多少不为人知的东西,昨晚的广东队是值得球迷尊敬的一个团队。去年,一直被球迷嘲弄的苏伟,也通过比赛证明了一个蓝领中锋的价值,不怎么具有观赏性的他,的确很实用。从苏伟的身上折射出的光芒,应该让飞虎将士们更加重视防守的重要性,篮板球是其中关键的一环。

一场比赛,胜利并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学到了什么东西。一场比赛,看清了自己,慢慢成长的飞虎,如果在这场比赛明白需要学习的东西是什么,这也是一种收获。

晨报记者 黄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