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邓华德之于中国与上海的情愫

评论新民晚报陶邢莹2013-01-04 16:19
0

有人说,邓华德(微博)再也不会回到CBA了。上一个赛季,是邓华德最有争议的一年。越来越多的负面报道与他有关,抨击裁判、同新疆队发生合同纠纷、同上海媒体不快、中国男篮在伦敦奥运会铩羽而归……

过往三年,邓华德选择性回顾,绝口不提不愉快。这个有争议的人物,在中国沉浮3年,究竟算是成功吗?

成功与否,终究,是要倾听民意的。本赛季,当上海男篮(微博)连败时,上海球迷想念起了他。麦迪难求一胜时,全国球迷也想到了他。联想起临别前,张兆旭(微博)赠予邓华德一幅亲自画的素描,画像的一旁,写的是邓氏语录,显然,球员们是难忘老邓教诲的。

抛开战术层面。至少,他曾经传递给上海队和国家队的激情,是独一无二的。他曾经给予大量新人机会,是令人受益一辈子的。当国内没有教练愿意接手中国队这个烫手山芋的时候,是他挺身而出。

我上一次面对面专访邓华德,还要追溯到他卸任上海队主教练那会儿。2011年3月,在位于徐汇区的公寓里,我和同事王志灵与他畅谈了足足1小时,他没有半句抱怨,有的只是对上海的热爱。依稀记得,他家的橱柜里有紫砂茶壶,墙壁上挂着他身着上海队球衣的照片……而这一次通过他精心挑选传来的照片可见,他的新家里,亦到处都有中国印迹。

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或能概括老邓之于中国,之于上海的情愫。

陶邢莹(微博)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