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透露刘翔6月回上海:或缺席世锦赛全运

  本报讯 (记者 钟喆)今晨元旦长跑,以前一直陪着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听枪声的孙海平(微博)教练当起了发令员。“刘翔很可能今年6月回上海。”孙海平给元旦长跑市民发令,也给刘翔的新年计划打响第一枪。

  远隔千山万水,刘翔目前正在美国康复。孙海平提到弟子的现状,眉宇舒展。刘翔的伤口早已愈合,现在正在进行身体的局部肌肉力量练习,帮助他有些萎缩的腿部肌肉尽快恢复正常。“他现在的状态很好,身体恢复得很快。”但孙海平也透露,按照惯例像刘翔这样的高水平选手,在大型赛事前都要进行两三站“垫场赛”。但今年世锦赛和全运会,刘翔刚刚恢复训练,所以参加这两项赛事的可能性不大。“我们希望看到一个完全康复的刘翔出现在赛场上。”

  30岁,对于很多运动员都是一道坎,受伤的刘翔更是如此。向左走,向右走,刘翔师徒选择坚持向前。“我快60岁了,还在田径教练岗位上工作。刘翔只有30岁,他也不会轻言放弃。”

  这一次在美国帮助刘翔恢复的,不是2008年休斯敦医院医疗团队,而是多年来为NBA(微博)和NFL等职业大联盟服务的医师,他们的经验更加丰富。孙海平透露,“刘翔再过五六个月就可以正常训练了。我们要尽力配合医生保证他的治疗和恢复。”

  过去的2012年对孙海平师徒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挥别2012年,迎接2013年。孙海平心中许下两个美好愿望:“希望刘翔尽快恢复,早日归队;盼望年轻队员尽快成长,提高成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