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他们很幸福:熊朝忠突破 穆雷破天荒逆袭

央视大型交互式娱乐节目“你幸福吗”,堪称2012年度媒体最成功的策划之一,广大群众无不主动参与,在一问一答间乐此不疲。其中,来自还珠格格社区的尔康同学,被一致推举为最佳民意代表,他姓福,还满族。

而在体坛,虽然有些人出身比不上根正苗红的尔康,却依旧在今年取得突破。他们各姓各的,但这一刻,他们依然很满足。

NO.1 熊朝忠拳霸天下

这位身高仅1米55的小个子,是2012年中国体坛最励志的草根人物。11月的WBC迷你轻量级争霸赛中,熊朝忠战胜墨西哥拳手马丁内斯(微博),成为中国首位世界职业拳王。熊朝忠夺取金腰带后坦承,曾经在黑煤窑挖矿的经历,磨练了他的体格和意志。

体制内人士,对他获得的巨大成功,冷淡中带着丝敌意,宛如大家子弟提防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私生子,生怕被谋了家产。不少网友为熊朝忠打抱不平,都是练拳击的,一家人,至于吗?

一句话宣言:北方人靠暖气过冬,南方人靠肉身死扛,咱计较过么?还是从熊朝忠那里,多感受些温暖要紧。

NO.2 林书豪(微博)一鸣惊人

这就是一部美国版“灰姑娘”的童话。毕业于哈佛的林书豪,参加NBA(微博)选秀无人问津,此后三年只能辗转各队打些零工,就在他快要放弃的时候,却意外在纽约尼克斯队得到机会。前五场首发拿到136分创下NBA新纪录,并带领尼克斯获得七连胜,林书豪由此一夜成名,登上《时代周刊》、《体育画报》、《纽约时报》封面……

林书豪爆红并非偶然。除了个人努力,他效力于纽约,世界大都会更能吸引人的关注;他出生美国,那是一个极度追捧平民英雄的国度;他还有华裔血统,理所当然让海峡两岸人民跟着“林来疯”。

如今转投火箭的林书豪,状态不定,正迎来其人生又一个重大挑战。

一句话宣言:人们读童话,只用记得灰姑娘和王子,从此过上了幸福生活。至于将来灰姑娘会不会变成对着镜子的老巫婆,谁有兴趣管?

NO.3 马布里(微博)修成正果

与乌鸡变凤凰的林书豪相比,投奔CBA篮球联赛的马布里,就像降落人间的天使,只不过脸先着地。这位曾经的纽约宠儿、全明星球员,早已被NBA所唾弃,不得已之下只能到中国讨生活。但马布里没有自暴自弃,并最终帮助北京队捧起首座CBA总冠军奖杯。

浪子回头金不换的故事,千百年来都被国人津津乐道。因此,洋打工仔马布里也受到空前的尊重与欢迎,北京球迷把他亲切地称为“马政委”,甚至在五棵松体育馆外为他竖起了一座铜像。北京市市长则向他颁发了“长城友谊奖”。

一句话宣言:喜欢马布里,不仅仅因为他带来了冠军,更在于他是第一个被成功“驯服”的外国大牌。

NO.4 穆雷破天荒逆袭

网坛谚语有云:千年的王八,万年的穆雷。尽管被并称为男子网坛“四大天王”,但“僵尸”穆雷给人感觉,更像是要凑齐一桌麻将,迫不得已才临时把他拉进来凑角的。在费德勒、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的夹击下,这位“万年老二”始终不曾染指过四大满贯冠军。

今年穆雷终于时来运转,美网决赛经过5盘大战击败小德,四次屈居亚军后,他终于实现大满贯奖杯的“零突破”。而在此前,“僵尸”战胜费德勒,夺取了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

不出意外的话,穆雷最终成就,永远也无法与费天王或纳天王比肩,但他在英国人心目中的地位,丝毫不比中国人眼里的李娜低——在穆雷之前,作为发明网球的鼻祖,英国已经76年没尝过大满贯冠军的滋味了。

一句话宣言:野百合也有春天,僵尸也有逆袭植物的时候。

NO.5 陈一冰(微博 博客)奥运微笑

微博时代,让伦敦奥运会遭遇猛烈的吐槽袭击,而体操吊环决赛那天,更被国人普遍认定为黑暗一夜。陈一冰动作几乎完美无缺,却输给了下法有微微一小跳的巴西选手扎内蒂0.1分,最终只能屈居亚军。这个判罚,引发国内舆论大哗,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微博)[微博]将其斥为裁判的“一次明抢”,不过国外媒体,并没有太多反应,其中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评价是最倾向中国选手的,“陈一冰用金牌的动作拿了银牌”。

无论争议有没有公论,当事人陈一冰坦然面对结果。他第一时间像扎内蒂表示祝贺,并用微笑征服了所有观众。其实普世价值是客观存在的,就像没几个人记得2004年奥运会男子单杠冠军是谁,但当年俄罗斯名将涅莫夫做手势劝说观众停止嘘声,却成为奥运史上的经典一幕,虽然那时裁判,同样判决他是个失败者。

一句话宣言:大多数中国观众,对一枚枚伦敦金牌过目即忘,却记得了他的微笑。

NO.6 曼城(微博 数据) 恒大皆夺冠

作为全球最烧钱的足坛暴发户,曼城这个吵闹的邻居,从隔壁老牌霸主曼联(微博 数据) 手中,抢走了上赛季英超(微博 专题) 联赛冠军。盖房子的许家印,比不了阿联酋石油酋长那么奢靡,但请来“银狐”里皮执教,网罗巴里奥斯、孔卡等国际级球星,也足以让恒大实现中超两连冠。

许家印说,自己的幸福指数为60%,假如亚冠不止打进八强,应该能到80%。不过曼城征战欧冠(微博 专题) ,连续两年小组赛惨遭淘汰,或许对比这个同行,能让许老板的自我期许稍微调低一点。曼城和恒大上榜的意义在于,甭管钱烧得值不值,至少他们的强势,给欧洲足坛和中国足球带来了新的活力。

一句话宣言:哪怕有钱人,也有资格追求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