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外援福布斯有糖尿病 征战CBA需按时打针

天津队与广厦队一战,广厦队的外援福布斯得到全场最高的28分。当这位悍将在球场上视得分如草芥的时候,他身后却藏着一个鲜为人知的秘密——福布斯竟是一名遗传性糖尿病患者,每天都要注意饮食和按时打针的他,如今却在激烈的篮球赛场上与病魔抗争。在昨晚比赛结束后,福布斯与本报记者进行了简单的对话,他直言自己的目标是重返NBA(微博)

控制饮食按时打针

福布斯说,刚开始得知自己是糖尿病患者时,他对于症状并不在意,“当时我并没有很好地照顾我的身体,我的血糖水平在一个很恐怖的区间。那时我是很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可身体情况的恶化,让福布斯意识到必须要做出改变,而海外打球的经历,则迫使他必须从改变饮食开始。

“我现在一般只吃海鲜和色拉,并尽量远离垃圾食品。”福布斯说,他每天都会随身携带几支胰岛素,“是的,我每天都要打针。”作为第一个宣布自己患有糖尿病的前NBA球员,福布斯在休赛期专注于宣传如何预防糖尿病,“作为一名糖尿病患者,还要从事如此激烈的运动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我希望能成为一个榜样、许多糖尿病患者的榜样,我想通过自身的经历告诉他们,他们一样可以很棒。”福布斯如是说道。

疾病让他热爱生活

从曾是严重的糖尿病患者,到如今在CBA赛场上驰骋,福布斯自身的故事足够励志,可他并不满足这样,他希望自己有朝一日可以重返NBA,当然这并不意味着他不满足在CBA打球,他说自己很享受现在的生活。

“疾病让我变得更好,我必须进步。为了保持身体健康,我要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训练,不仅仅是打球,更为了健康生活。”在福布斯看来,任何事情都有两面性,先天性的疾病让他变得更加成熟,他不会像同龄人一样肆意虚度青春,而是为了自己的爱好而努力奋斗。在昨晚得到28分之后,福布斯告诉记者,自己会在中国尽100%的努力打球,“我来这儿是为了帮助球队获胜,我希望能够在CBA中取得成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