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山西要玛雅比赛录像 老总苦笑对手防守

离开发布会,山西兴瑞女篮的主教练卢卡斯仍然难平愤怒,冲着空中,他狠狠地爆了句粗口,不知情的,还以为他丢掉了比赛。

20分的优势轻松击败对手,可卢卡斯依旧很愤怒。“今天我感到很伤心,真的很伤心,非常非常的伤心,”卢卡斯在发布会上说,“我不是愤怒,我是伤心。在WCBA(微博)这样一个专业的联赛里面,竟然还会出现这样的局面,我真的是很伤心。今天我们是到场上来打篮球的,但很可惜我们的对手并不是。我必须要为我的队员感到骄傲,她们能够在面对对手那么脏的动作时,克制住了情绪,并获得了比赛的胜利,她们是我的骄傲。”

第一次客场打云南,球队就体验到了对手的动作之大。整场比赛,玛雅·摩尔多次在突破中被防守队员伸脚绊飞出去,其他队员也遭受到了各种粗野的防守动作。当时云南队的策略很简单,就是用替补队员使这些招数去对付山西的重点球员。那场比赛,双方战至加时,最终,玛雅·摩尔狂砍60分,率领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全场比赛,玛雅一人被侵犯16次。那场比赛,也被玛雅·摩尔称为她职业生涯中遇到的最脏的比赛。

那场比赛也引起了山西球迷的愤怒,许多球迷已经组织起来,做好了标语,只等云南来山西打客场,嘘那几名使坏的队员。不过,山西兴瑞俱乐部制止了球迷的这一行为。在他们看来,云南队在主场靠着这些赢球,来到客场应该会收敛,何况,这场比赛山西赢球不成问题,俱乐部便很大度地劝球迷放弃报复。

但没有想到,比赛刚开始,玛雅第一次出手,就被对方的10号刘萧垫了脚——玛雅后仰跳投,离她一步远的刘萧不是跳起来封盖她,而是直接一步把脚垫到玛雅脚下,随后玛雅倒地崴脚;接着,郑先珉在底线背打,防守队员在郑先珉转身一瞬间,抬膝盖将郑先珉顶了出去;第一节还剩3分38秒,玛雅从左侧突破,已经被她甩在右边的防守队员在失去防守位置后伸脚使绊;第二节开始不久,玛雅快攻上篮,防守队员在后面拽了一路的衣服;随后,玛雅在起跳抢断时,对手用肩膀将玛雅顶倒,玛雅因此左脚单脚落地,左脚踝韧带轻微撕裂……

中场休息的时候,卢卡斯在更衣室里一顿咆哮:“她们用打橄榄球的防守在打篮球,我们不能被她们吓倒!”回到场上,对手依旧动作粗野,卢卡斯怒了,他向裁判抱怨,裁判却让他闭嘴。领队陈鹭芸(微博)不得不数次去记录台向技术代表抗议:“这样球没法打了!”

“如果都这样打球,伤害的不仅仅是球员,而是这个联赛,”赛后山西兴瑞投资人王海珍不满地说,“我们花了那么大的代价,请来超级球星,来提升联赛的精彩程度,来提升联赛的受关注度,可对手却用这样的坏动作!”

就在王海珍抱怨的时候,美国ESPN通过NBA(微博)中国联系上俱乐部,想要玛雅的比赛录像在美国剪辑播放,王海珍苦笑:“不知道美国的球迷看了这样的防守,会对我们的联赛产生什么样的印象……”

因此,山西方面决定向篮协呈文,请求中国篮协号召各个俱乐部加强对球员在场上行为的约束。山西兴瑞俱乐部总经理许克表示:“我们不是要针对哪一个球员,不是要针对哪一个球队,事实上我们在许多比赛中遇到了类似的行为,我们希望能够引起各方面的重视,现在联赛正变得越来越好,我们谁都不希望大环境受到影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