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俱乐部为玛雅受伤发声明 篮协称重视问题

因为球队的重点球员多次遭遇对手的“特殊照顾”,山西兴瑞女篮俱乐部终于忍不住准备上书篮协,希望篮协能够号召各个俱乐部对球员在球场上的一些行为做出约束。

在俱乐部准备提交到篮协的这份声明中,主要提到了以下三点:

第一,篮协鼓励比赛中的身体对抗,甚至对于重点球队重点球员的高强度防守无可厚非,但一切的基础是正常的身体对抗,绝对不是伤害球员的身体,不能以废掉谁(上腿绊、戳眼睛等)为手段达到赢球的目的。

第二,球员是联赛的资产,是整个联赛的重要价值所在,重点球员更是联赛关注度的核心。裁判是比赛的执法者,要严格把握尺度。对于恶劣动作和对人不对球的动作,裁判应当严厉判罚,有效保护球员的身体。

第三,除了球场上判罚,篮协也有必要号召各个俱乐部针对球员进行球场上的行为、品德教育。球场伤害影响的是每一个运动员,今天你伤害了别人,说不定哪天同样的伤害就会轮到你自己。

俱乐部总经理许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份声明并不是关于上场比赛的申诉,“而是表明我们的一个态度,我们希望大家能够一起来保护球员的职业生涯,维护联赛的形象。”

事实上,在升上WCBA(微博)之前,许克对于联赛的一些情况也有所耳闻,比如因为受关注度低,很多地方连电视转播都没有,就是关起门来打——“但是,现在随着大牌外援的加盟,联赛的关注度也在提升,过去的一些问题就容易暴露出来,”许克说,“暴露出来不可怕,问题在于我们要一起努力去解决。”

领队陈鹭芸(微博)说,今年联赛一直在强调要“清洁比赛,鼓励对抗,严格管理”,清洁比赛就是要制止那些坏动作、脏动作、伤人的动作,“我们的态度其实就是这三点的体现,如果说是正常对抗,玛雅的身体在这里根本不怕任何人和她对抗,我们就是希望篮协能够号召各个俱乐部严格管理,让比赛更干净,用合理的对抗让比赛更好看。”

由于俱乐部还在整理相关比赛的视频资料,所以还没有正式上呈篮协,不过俱乐部的态度和部分比赛的视频已经在媒体上引起足够的关注,不少圈内人士纷纷站出来声援山西兴瑞,而舆论也引起了篮协的重视,据了解,篮协已经主动和俱乐部联系,并表示会重视这个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