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马布里跟爸爸训练很刻苦 闵帅笑称要签约他

北京金隅男篮今晚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浙江稠州。昨天上午的训练,马布里(微博)把儿子小斯蒂芬·马布里也带了去,亲自指导他投篮。虽然训练气氛轻松,但金隅将士都做好了打“遭遇战”的准备。

虽是主场 恶战难免

上午10点,全队先集体观看了录像。赛前一天的训练课还没有涉及到今晚比赛的战术,依旧是投篮、力量和半场对抗。密集的赛程普遍让队员们的身体出现了一定疲劳反应,按照主帅闵鹿蕾(微博)的思路,训练量要把握适度。“疲劳需要通过一定手段进行调整和恢复,在中国恢复手段不如美国先进,队医就尽可能给大家放松、按摩,体能师也会发挥他们的作用。”他说,“一周三赛,交通工具、比赛的城市不如NBA(微博)那么方便,但主要还是靠队员的意志品质。”十场比赛打下来,他对全队的状态和精神面貌感到满意。

训练前半段,闵帅自己在技术台上画战术,他坦言与浙江的比赛难度不亚于广厦。“关键在我们自己,我们如何准备,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准备,我想明天肯定是场恶仗。”患重感冒的闵鹿蕾在接受采访时仍带着浓重的鼻音。连续几场胜利,马布里都是最大的功臣,闵鹿蕾承认这样让老马很累,因此希望能有本土球员站出来分担压力。

闵帅笑称 要签小马

昨天的训练场上出现了一个袖珍的身影——老马带儿子小斯蒂芬与队友一起训练。小伙子看上去有些瘦弱,投起篮来却有模有样,吉喆(微博)忍不住称赞他“手型真标准”。不过老马训练儿子却相当严格,投篮距离从三秒区到罚球线,命中次数都是20个,表现不好还要罚做俯卧撑,动辄十几个,快要撑不住时,老马也坚持让他做完,之后马布里还亲自示范运球动作。不少队员趁机“偷师”,表示又跟老马学了一招儿。

“爸爸是不是对你太严格了?”听到记者的提问,小马先瞟了一眼老马,点了点头,接着说:“等我打球的时候,他早就不打了。”老马在一旁早就乐不可支。但小马还是告诉记者,自己喜欢和爸爸一起训练,因为爸爸是他的偶像。闵鹿蕾在场边笑意盈盈地看着这对父子,并感叹想到了以前带着儿子训练,“老马儿子很有天赋,我刚才还跟他说呢,‘好好练,将来我跟你签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