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晚报:麦蒂在连败阴影中要重新认识自己

之前的九连败,痛批了四场,鼓励了四场,无视了一场,在双星客场输给新疆后,同事笑着问我这次是要唱红脸还是唱白脸?说实话我有点茫然,有点不知所措。与实力强劲的新疆一度打得难解难分,双星队、麦蒂以及新外援丹尼尔斯的表现都足以让球迷们看到更多希望,但十场连败,这样“血淋淋”的事实,又无法让人有动力去继续等待,继续声泪俱下地鼓励什么。

有些同行幽默地对我说,不如把之前某场失利时写下来的言论,直接“糊”上算了;也有同行困惑着,一场接一场的连败,这标题该怎么起?看着这些人有气无力地“吐槽”着,自己有千言万语在心间,却似乎又觉得空气里回荡的,只剩下一缕无奈罢了。的确,在赛程有利的情况下,没能拿下应该拿下的比赛,如今状态刚有好转,却要面对强敌围剿。双星的悲剧让人又气又恨,但它给你的一丝希望,却又使你不愿轻易放弃。

不要放弃,不能放弃,不是我有多爱这支球队,也不是我有多喜欢麦蒂,有些时候,你需要坚持一些东西,而这些东西在最困难的时期,往往显得更加珍贵。看到麦蒂在失利已成定局时,仍能笑着送给对手一个大帽,我觉得自己可能过于脆弱了。对于一个曾在NBA(微博)经历了19连败,在职业生涯后半段饱受伤病困扰,并遭受各种非议的巨星来说,如今的遭遇其实根本不值一提。

麦蒂并不完美,他可能偶尔会偷懒,他可能有时会散漫,但“不完美”是人的天性,面对质疑和嘲笑时,他的那种不羁,哪怕有时只是一瞬,却也曾深深吸引我,相信这也是为什么他能拥有如此多的球迷。同时,作为麦蒂“光环”的牺牲品,国内球员们的表现值得鼓励。在谩骂与口水中,他们从没有怨言,他们小心地维护这支团队,在一举一动都要被全国人民用放大镜品头论足的情况下,他们正在迅速地进步着。

一个人在身处低谷时的言行,恰恰反应出他最真实的原貌。也许,正是在这种连败的阴影下,双星的每个人,包括麦蒂在内,得到了重新认识自己的机会。这将会成为他们每个人一段珍贵的回忆,而未来的某一天能否笑着谈起这段回忆,就要看之后的表现了。

李东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