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玉洁"被迫"上妆却惊艳全场 宅女心疼置装费

几天前,伦敦奥运冠军、女子重剑运动员孙玉洁以年度世界排名第一的身份,在莫斯科接受国际击剑联合会的表彰。这已是这位年仅20岁的辽宁女剑客第二次获得此表彰,并成为了中国击剑史上首位蝉联此殊荣的运动员。昨日,记者采访到刚刚回国的孙玉洁,而爽朗的“大洁子”也毫无保留的畅谈了自己对未来的打算。

“被迫”上妆却惊艳全场

皮肤白皙、长相清秀的孙玉洁是国家女子击剑队的“首席美女”。去年的国际击剑颁奖典礼上,一身红色镶金旗袍亮相的孙玉洁,瞬间赢得了满堂喝彩。而今年的颁奖典礼上,孙玉洁身着一席紫色透视晚礼服惊艳全场,再次展现了东方女孩的独特魅力。不过孙玉洁却笑称,自己纯属是“被逼无奈”的。“要不是因为颁奖典礼要求领奖人必须穿晚礼服,而且还要上妆,我肯定一脸素颜身穿奥运龙服直接上台领奖了。”当与记者聊到今年击剑颁奖典礼上她的那一席晚礼服时,有些小抠门的大洁子“心疼”的说,“为这套礼服,我妈妈花了将近5000元钱,让我穿着倍感沉重。”

尽管有着如此好的外在条件,但在现实生活中,孙玉洁却是一个不爱逛街、不爱化妆,一有空就喜欢研究剑法的“宅女”。“化妆太麻烦了,逛街又太耗时,有那大把时间,我还不如在训练场上多练一会呢。”不过也正是因为这种“宅女”心态,让孙玉洁练成了一身的“盖世剑法”。

小心翼翼的“新车手”

作为击剑奥运冠军,孙玉洁无疑是一名运动天才。不过近来一段时间,这位运动天才却在为另一项运动所苦恼——“开车”。在伦敦奥运会后,孙玉洁终于有了宝贵的休息时间,而在这段时间里,孙玉洁顺利地拿到了机动车驾驶执照,“为考这个驾照真是不容易。因为以前一直忙于比赛,搞得驾照考了将近两年了。”但新手终归是新手,开车行驶在马路上的孙玉洁小心翼翼,对此孙玉洁小辩解了一下,“这不咱辽宁最近下大雪了吗,道实在是不好走啊,所以小心开得万年车。”

未来的路还需努力

蝉联世界排名第一后,孙玉洁并不满足,“排名是对我的肯定,但我还年轻,未来的路还需要继续努力。”而对于未来的目标,孙玉洁坦言,想成为中国击剑史上奥运会、世锦赛两大赛事上实现个人、团体金牌大满贯的第一人。

在孙玉洁看来,选择了击剑这项体育运动,就意味着选择了挑战,就意味着选择了与家人聚少离多的生活。由于新的赛季将在明年一月拉开序幕,因此春节孙玉洁又不能与家人团聚了。但为了梦想,孙玉洁已经做好准备去迎接新的挑战。

本报记者 包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