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晓婷过招84岁老奶奶 九球天后为球迷圆梦

潘晓婷过招84岁老奶奶 九球天后为球迷圆梦

潘晓婷(博客)(微博)与“花球奶奶”(更多图片

中新社沈阳12月14日电(司晓帅)一边是女子台球世界冠军潘晓婷,一边是84岁高龄的沈阳“花球奶奶”刘凤英,一场特殊的台球比赛14日在沈阳市一社区台球活动室开杆。

沈阳居民刘凤英是个业余台球爱好者,因为台球打得好被称作“花球奶奶”。平时只在电视中看潘晓婷、丁俊晖等职业球手打球的刘老太,在她84岁生日那天许下了一个愿望,“我打球10多年了,就想向专业选手学一学。”

在微博中得知情况的潘晓婷立即允诺,“我也很期待和奶奶切磋球技。”

14日,潘晓婷从北京飞赴沈阳,如愿见到“偶像”的刘奶奶激动得流下眼泪,“和潘晓婷打球的梦想终于成真了!”挥杆、击球、进洞,头发花白的刘凤英让见惯了大场面的潘晓婷连连叫好,而潘晓婷打起球来也毫不含糊,一杆清台让现场响起掌声。

“如何做防守,跳球要注意什么,击球薄厚如何把握……”对于刘老太的问题,潘晓婷一边示范,一边逐一解答。临行前,潘晓婷将崭新的球台和球杆送给老人,并嘱托道:“您要坚持打球,一定要在运动中保持身体健康。”

今年30岁的中国女子台球选手潘晓婷曾在日本大阪九球公开赛、WPBA美巡赛、女子花式撞球世锦赛、美国女子九球BCA公开赛和亚运会等多项赛事中折桂,然而近年来战绩的平庸让她陷入退役流言“漩涡”。

“如果不是那么多人支持我的话,我可能就不会再坚持了。我很热爱台球,但是我觉得应该有两个因素同时存在才可能去坚持。”与“花球奶奶”过招后,潘晓婷如是说。在她看来,球迷的支持和比赛成绩常常相辅相成。

作为世界女子台球明星,潘晓婷不仅长相甜美、球技出众,更是球迷眼中的宠儿。当天,潘晓婷与“花球奶奶”过招的消息在微博上被广泛转载,一位广州网友在评论中竖起了大拇指,“喜欢有孝心的你,很有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