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朱骏为何碰壁 赵明阳收购必先注销阿尔滨

记者肖良志(微博)北京报道 大连方面在与足协特别工作小组会商时提出效仿07年上海合并案例,中国足协明确回复:2007年,上海联城按照足协2006年下发的《中超股权转让规定》,先注销联城,然后收购申花。因此,赵明阳如收购实德,应先注销阿尔滨。

2007年,就在外界认为朱骏(微博)会把联城的中超壳卖掉时,他却突然选择了注销。原因是,足协在2003年版本和2006年版本的《中超股权转让规定》中,都对受让方做出明确既定——受让方不能在其他俱乐部占有股份。当时,联城及申花俱乐部都询问了足协,得到的答案就是必须注销联城。于是,在2007年2月8日宣布合并前,朱骏提前注销了联城。

阿尔滨及实德显然没有弄清朱骏当年的操作细节,也没有向中国足协专家询问正确的处理方式,就草率宣布收购。如果阿尔滨坚持完成收购,那只能先注销阿尔滨。不过,即便完成收购,新大连又将面临一个问题——内援引进。

2007年,朱骏收购申花后,将原联城队员全部带到新俱乐部,且不占内援引进名额。阿尔滨方面也想效仿。不过,这条路显然已经堵死。因为,2007年时,中国足协的转会政策没有接轨FIFA。按照规定,上海联城俱乐部注销掉中超资格之后,球员在2年内还属于原俱乐部,所以朱骏顺理成章把所有球员带到了申花。但是,FIFA在2008年专门就俱乐部破产、解散以及取消注册资格等制定了新的转会规则,出现上述状况后,所有的球员原合同解除,都变为自由人。

按照现行规定,不管大连实德(微博)还是大连阿尔滨(微博) ,如果有一支球队注销的话,该队所有球员都将变成自由人,而新大连队如果想引入这些自由球员,就是比占内援引进的“5+3”的名额。

这样一来,大连方面只能寄希望增加内援名额,并再次拿已有案例说事,“广州恒大(微博)能把外援增加7个,为什么我们就不能增加内援?”事实上,职业联赛理事会在2012年6月20日通过广州恒大的7外援政策之后,屡遭诟病。因此,大家都不希望中国足协朝令夕改,不按规章制度办事。不过,即便如此,大连方面的现在能动的脑筋也只有效仿恒大,通过理事会达到多用内援的目的。至于大连实德的基地、各级梯队,肯定都是大连阿尔滨的。因为,按照规定,梯队的球员基本上是业余球员,不在职业序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