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京味开幕式被批太过山寨 央视转播再闻京骂声

城市晚报讯 本是一场令人瞩目的对决,却因焦点球星提前伤退而顿失颜色。昨晚,2012-2013赛季CBA联赛在京城拉开战幕,北京男篮第一次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开始新赛季的征程,在主场以94比78大胜上海队。就在全国球迷期待着一睹马布里(微博)“马政委”与“大将军”阿里纳斯激情四射的对决时,阿里纳斯在首节便受伤不得不提前离场,再加上北京队从开局便一边倒似的以大比分领先,使得本场比赛显得有点乏味。

吐槽>>

京味儿开幕式被批太山寨

每个赛季的揭幕战前,都要安排开幕式,或简短,或新颖。昨日开幕式的整场文艺表演充满了浓浓的京腔儿、京味儿。一段以传统曲艺形式琴书为表演方式演唱的《北京爷儿们》道出了这座城市都在以北京男篮为荣。与身穿大褂儿的演员一同表演的还有几位浓妆扮演雕塑的演员,他们或手拿扇子,或手提鸟笼,或肩扛糖葫芦。而一首《北京一夜》被改编得更像是京剧。尽管开幕式看似具有特色,但引来大片网友吐槽,一位网友称“《北京一夜》唱得个稀碎”,不少网友认为开幕式太土。某门户网站很快发起了问卷调查,大约64%的网友选择了“太差了,没看明白都是啥表演”。尽管林丹(微博 博客)、吴敏霞(微博)、申雪、赵宏博等体育明星亲临现场观赛,但揭幕战还未结束,开幕式演出就在网上被批太过山寨,甚至不如一些小县城的庆典仪式。

闪耀>>

马布里迫不及待亲吻戒指

在揭幕战前,举行了上赛季总冠军戒指的颁奖仪式。球员首先领取的是俱乐部赠予的总冠军奖章,奖章颜色为金色,球员戴上奖章就仿佛戴上了奥运会金牌一般。随后,颁奖仪式的重头戏开始,现场主持人一一喊出北京球员的名字,总冠军戒指戴在了每名球员的手上。上赛季北京夺冠功臣马布里迫不及待要拿到这枚象征荣誉的戒指,颁奖嘉宾刚到他身前他就急忙伸出了手指,但显然颁奖嘉宾想先跟他握手,他也尴尬地笑了一下。握手后,他深情地亲吻了一下这枚来之不易的总冠军戒指。下半场上海队从后场传球,马布里将球断下,但是他飞身救球时直接冲到了场边美女拉拉队的人群中。老马被众多美女簇拥着扶了起来,这一花絮似乎也让老马更加兴奋了。此役马布里砍下了16分、6个篮板和8次助攻,完爆上海队核心刘炜。

另外,上赛季总决赛MVP李学林(微博)、最佳教练闵鹿蕾(微博)和最佳新人朱彦西昨晚也拿到了各自的单项奖杯。

遗憾>>

6分半钟“大将军”就受伤了

在CBA揭幕战的关注度上,全国绝大多数媒体和球迷都将目光瞄准了马布里和阿里纳斯的对决。毕竟两人都曾经是NBA(微博)全明星球员,赛前在接受采访时也是你来我往的互不服输。然而昨晚两人的对决完全没有按照大伙预期中的那样进行,正如一位网友在微博上写道:“突然想起来今天CBA开幕式,结果才开电视……阿里纳斯已经受伤下场了。”

在赛前热身训练中,阿里纳斯就是最晚一个出现的。比赛开始后,北京队就在马布里的组织下发动一次次攻击,完全占据了场上主动。比赛进行了3分57秒时,阿里纳斯有一次漂亮的大号三分球进账。但在随后的回合中,阿里纳斯运球时抻到了自己,从他退防的动作就能看出,他的动作有些变形,手也不自觉地捂向腹股沟,表情显得很不自然。随后阿里纳斯被DJ·怀特换下。尽管球迷们非常期待阿里纳斯与马布里的对位,但直到阿里纳斯打了6分半钟被换下时,两人都没有过一次严格意义上的对位攻防。

刺耳>>

央视转播再闻京骂声

昨晚北京队以10比2开局,上半场一度奠定了20分的领先优势。上海队开局的窘境让姚明显得十分着急。坐在看台上的姚明单手托腮,双眉紧锁,显然对自己球队的表现并不满意。有趣的是球迷在看到上海队内线疲软时还不忘调侃:“你们换上姚明也不行了。”球迷开玩笑无可厚非,不过在下半场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由于双方球员在对抗中偶有倒地场面,在央视的转播中可以几度清晰地听到现场的京骂声。上赛季总决赛北京队第一个主场时,五棵松体育馆里就上演了万人京骂,为此,北京队收到了篮协开出的11万元的巨额罚单。

悬念>>

“0号特工”能留几手

上海队观察了12天选来阿里纳斯,首战即受伤,在某网站调查中,有36%的网友认为上海队选他本身就是赌博,更有32%的球迷开始担心麦蒂了。看上去是一场意外的伤病,也许并非偶然,毕竟,这是一个没有机会参加季前赛热身的阿里纳斯,这是一个194天没有参加正式比赛的阿里纳斯。阿里纳斯上次出现在赛场上,还是今年5月14日的事情了,距离昨日正好194天。那是他代表孟菲斯灰熊出战的最后一场比赛,出场3分钟,只有一次上篮,就是这个仅有的上篮还挨了雷吉·埃文斯的一记大帽。挨帽之后的19秒,他就被主教练换下,再也没有出现在NBA的赛场上。为了在CBA找回自信,这位“0号特工”甚至放弃了加盟湖人的机会,而投奔了姚老板。昨日短短的6分半钟,还不能断定阿里纳斯目前的状态和能力。而他究竟能否坚持完整个赛季,甚至能否为上海队带来更多的帮助,只有等他伤愈才能给出答案了。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