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冠军戒指激励马布里 飞身救球竟扑倒啦啦队员

昨天,新赛季CBA联赛拉开大幕。在揭幕战中,马布里(微博)领衔的北京队主场迎战“大将军”阿里纳斯领衔的上海队。不过,两名NBA(微博)全明星赛级别的对抗,因为阿里纳斯的伤退,变成了马布里的独角戏。结果,马布里率领卫冕冠军以94:78大胜上海队,阿里纳斯只能在替补席独自品味失败。

“大将军”拉伤腹股沟

仅打了6分21秒得到3分

比赛刚开始6分21秒,上海队外援阿里纳斯就因为拉伤了腹股沟而离场,在下场前他得到3分。

本场比赛,“大将军”阿里纳斯放在了首发阵容里,但是在前三分钟的时间里,阿里纳斯并没有着急出手,而是先熟悉赛场上的对抗感觉,给队友传球和策应。不过上海队开局手感不佳,随后被北京打出10:2的小高潮,上海队主帅帕纳吉那无奈只能叫了暂停。

重回赛场后,阿里纳斯马上开始主动要球开始进攻,第一次出手就是迎着防守球员的三分投篮,这次难度颇高的投篮稳稳命中。不过就在30秒以后,现场的画面里大家突然发现阿里纳斯面露痛苦表情,跑动的时候也有些不正常。随后上海队马上叫了暂停用刘子秋(微博)替换了阿里纳斯,并提前进行了外援阵容的轮换,怀特被派上场。

据了解,阿里纳斯是拉伤了腹股沟,下场后他就返回了球队更衣室,随后他虽然回到了替补席,但已经不能出战本场比赛了,他的CBA首秀只有这6分21秒。

马布里飞身救球

全场16分8助攻6篮板

赛前,现场举行了上赛季总冠军的颁奖仪式,在现场观众的掌声和欢呼声中,北京首钢俱乐部高层领导给北京队颁发了夺冠的金质奖章。马布里在戴上了戒指后,还特意吻了一下,用这种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喜悦。或许是因为戴上了总冠军戒指,35岁的老马在比赛中打得更加卖力。

马布里和队友的努力让北京队始终保持着极大的领先优势。在第三节比赛时,马布里在边线奋不顾身救球,刹不住脚步的老马直接扑到了场边拉拉队美女的身上,所幸这位美女没有在这次冲撞中受伤。

全场比赛,马布里得到16分8助攻6篮板的全面表现,尽管“马阿对决”被迫流产,但马布里用全面的表现答谢了到场助威的球迷。

本版撰文 现代快报记者 沈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yrusli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