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里纳斯受伤原因不明 姚明和洋帅都感到失望

怕什么来什么。2012-13赛季CBA揭幕战今晚在首钢体育馆打响。亮相仅6分20秒,3届NBA(微博)[微博]全明星球员吉尔伯托·阿里纳斯[微博]就因伤无法继续比赛,初步诊断为右腿股四头肌肌腱拉伤。

“大将军”与“马政委”两位大牌外援的超级对决,就这样戛然而止。留下的,只有3分、1次抢断的数据,以及他痛苦失落的表情。

“没想到这么快就遇到伤病,但这就是体育的一部分,永远都有疯狂事情的发生。”上海男篮(微博)78比94客场不敌卫冕冠军,好脾气的主帅帕纳吉奥甚至在比赛中怒拍广告牌。

原因未明,伤停至少一周

黄牛票价一再炒高,记者席一座难求,对于作客的上海男篮而言,都不过是别人的精彩。对于球员而言,只想在卫冕冠军的地盘上打出漂亮一仗。

17时25分,阿里纳斯在西蒙等人的陪同下率先抵达球馆。当球队大巴载着其他队友驶抵时,“大将军”已在训练场练起了投篮。投篮,力量,拉伸,一轮接一轮,直到所有队友离开,他才走出训练场。

如此充分的热身,却未能换来一场完整的比赛。计时器走过6分20秒,还来不及表现的“0号特工”便有些一瘸一拐。下场后,阿里纳斯接受短暂治疗便回到更衣室。上半时结束前,独自躺在更衣室的地板上,“大将军”抬高伤腿,疼痛让他忍不住呻吟。

对于他受伤的原因,各方说法不一,涵盖天气寒冷、缺少对抗演练以及频繁受伤的膝盖无力支撑身体对抗等。

“应该问题不大,对抗不是问题,平时队内的对抗强度也很大。主要是天气比他预想的还要冷,身体没有完全适应。”作为阿里纳斯的中方代表,沙伊峰对伤情估计相对乐观,“具体要看明天的检查详情,好的话可能一周都不要。”

姚明过问,帕帅直言失望

大牌外援的伤情,也令姚老板颇感担心。比赛结束后,姚老板在更衣室里短暂停留,就拉上俱乐部总经理章明基和主帅帕纳吉奥在训练场开起了三人“闭门会议”。

“与所有人一样,姚明也感到很失望。”跟姚老板比划着“0号特工”受伤的部位和当时情景,帕帅希望通过这样的沟通,与俱乐部高层共同分析对策。“每个人都迫不及待要去打好比赛,可这么重要的球员第一场就受伤了。”帕帅不愿透露更多谈话内容,只是重复了好几次“失望”。

即便情况如期望中乐观,未来一周的三场比赛,阿里纳斯也很可能无法登场。面对天津、山东和拥有麦蒂的青岛,上海男篮注定将会遇到更多挑战。“自己腰摔了,回去让队医处理下,应该下场可以打。现在就希望‘0号特工’没有太大的问题。”腰伤让刘队末节休战,经过治疗应无大碍,回酒店时,他友好地搀扶着阿里纳斯走下大巴。如无意外,“大将军”在完成检查后仍将随队奔赴天津客场。这对后场搭档的伤情和表现,将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上海男篮本赛季的成绩走向。

本报记者 谷苗 (本报北京11月24日专电)

.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