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北京夏天苦练投篮尝甜头 马布里只想带队赢球

大家都在赛前把这场揭幕战定义为马布里(微博)和“大将军”阿里纳斯之间的对决,唯独马布里不这么看。事实证明,老马是对的。

昨天的这场比赛,阿里纳斯只打了6分多钟就因为大腿受伤返回了更衣室,他和马布里之间几乎没有机会对位,阿里纳斯唯一的发挥也只有一次运球之后的三分命中,之后他就因为大腿受伤而离场。原本他和马布里的“二人转”,变成了老马一个人带领球队大胜的“独角戏”。最终北京队主场94比78大胜上海,拿下了揭幕战的胜利。

北京队并没有完全依靠马布里,比赛一开场韩崇凯(微博)、翟晓川(微博)、王骁辉、吉喆(微博),人人都可以得分,直到首节过半了之后,老马才用一记三分球得到了自己新赛季的第一分。整个比赛的看点反倒成了整个球队的发挥,北京队第一节就命中了7个三分,整体进攻行云流水。主教练闵鹿蕾(微博)说:“我赛前就让大家要打得坚决,我跟球队说,我知道大家谁都想过今年3月31日之后那种生活,因为夺冠后的每天都是那么幸福,但是我们现在不能这样了。新赛季要开始了,我们面前没有退路,大家必须更加坚决。”

所以这个夏天,球队苦练投篮,吉喆说大家休赛的时候都在练习投篮,所以才有了昨天“万箭齐发”般的三分投篮。就连莫里斯都投中了两个三分,要知道在上个赛季,莫里斯几乎没有一次三分出手,这次他把三分当成了自己的秘密武器,闵鹿蕾也鼓励他在对手出现防守漏洞的时候,可以尝试三分投篮。莫里斯说:“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投篮,每个人都可以投中三分球,我们都很无私,每个人都不在乎究竟谁来出手投篮,每个人都会为队友创造机会,每个人都不会只关心个人数据,恰恰是这样会让对方的防守顾此失彼。这正是我们赢球的关键,我们不会只依赖某一个人。”

莫里斯说的是之前人们对于阿里纳斯和马布里对决的话题,他的说法和马布里相同。赛后老马坐在自己的座位里时显得特别平静,心情相当好,别看这场比赛他只得了16分,但是却送出了8次助攻。马布里说:“我之前就说过了,我不在乎和某一个人的对决,要知道在NBA(微博)的时候,人们就是总在讨论某一个人,但实际上一个人是无法赢球的,必须要球队的发挥。这也是为什么我有自信的原因,我对自己的队友们很有信心,他们的发挥让我的比赛变得更加简单,只有全队的发挥才能赢球。”

相比去年,现在的马布里似乎更上了一个层次,他要的不是什么球星对决,而是赢球。

■文/本报记者周赫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pinpin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